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中信银行义乌分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10:5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客户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对金融系统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危害,中信银行义乌分行近期扎实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抓牢基础,提高员工认识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成本低、收益高、侵害面广,犯罪手法变化快,打击难度大,受害人防不胜防,危害严重。在晨会、月度例会等会议上,该行反复强调,要求员工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月活动,领会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及时通知身边家人及来往客户提高警惕性,齐心协力,共同维护社会安定、维持金融系统稳定。

  积极主动,开展农村宣传

  该行利用周末时间,安排员工进到义乌市苏溪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积极做好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工作。在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册的同时,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常见、多发的诈骗案例,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逐一解答各类防诈疑惑,将电信诈骗的危害、类型和防范的要领传递给广大村民。对防诈意识相对薄弱的老年客户群体,进行耐心解释并做宣导,提高他们识骗、防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多措并举,抵制电信诈骗

  以网点为阵地,饱和式宣传。通过在营业区域及自助设备区醒目位置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海报、并在LED显示屏上每日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内容、在客户等候区放置易拉宝宣传架、在ATM自助区醒目位置粘贴防诈骗提示等方式,提高人民群众防诈骗的意识。通过醒目的警示标语,提醒员工、客户和广大群众随时提高警惕。网点还给到访客户发放国家反诈小卡片,里面有国家反诈中心“APP”应用商店、微博、抖音、快手、人民号、微信视频号的二维码,让客户手机上安装防诈软件,只要接到诈骗电话,就会有公安机关人员进行对接,预防上当受骗。该行充分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向客户介绍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主要类型、特征及手段,提心客户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账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办理业务时,主动提醒。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工作人员为其揭露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买卖银行账户(卡)的危害及惩戒措施,宣传银行账户(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的支付风险防范手段,培养客户安全支付习惯。做到多提示、多沟通,积极发放宣传单,尤其是对老年人加强了宣传教育,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在提高客户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的同时,也树立了该行良好的品牌形象。

  主动入企宣传。各网点利用进驻企业开卡的契机,通过发放折页、向企业员工讲解电信诈骗的特征、典型案例等,针对虚拟货币、消费返利、养老服务等新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及时跟进宣传引导,提高公众自觉抵制电信诈骗和积极打击电信诈骗的意识,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中信银行稠城支行走进义乌市某汽车销售公司、某建筑工程公司,对代发企业、农民工进行反诈宣传,发放防范诈骗的宣传资料,介绍电信诈骗的主要伎俩,提醒企业员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随时提高警惕,做到“不信、不贪、不点击、不泄密、不转账”,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折页50份,宣传人数50人。

  通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宣传月活动,广大市民、企业员工认清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维护了社会安定。中信银行义乌分行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中信银行品牌形象,让金融服务贴近百姓民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