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工行义乌分行抗疫勇担当 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2-04-28 14:28: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杨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杨飞)疫情发生以来,工行义乌分行坚决扛起政治担当,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把手靠前指挥,全行动员、全身心投入、全力配合地方政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速度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金融服务需求。

  全力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断档”。扎实做好现金保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制定《义乌分行网点及自助设备疫情突发应急预案》,成立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确保全行现金应急服务有保证、供给无障碍;确保客户用上“放心钱”“卫生钱”,辖内网点严格做好现金消杀,对医院等特殊单位回笼的现金,单独消毒杀菌管理,暂不对外支付;实现无接触金融服务,成功投产线上线下一体化运用场景19项,客户足不出户就可通过“工行服务”小程序或工行手机银行完成借记卡换卡不换号、个人历史明细打印等业务,真正做到办理业务“一次都不跑”。厅堂防控不松懈,出台营业场所疫情防控指南,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测温、定时消毒等日常规定动作,对于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网点第一时间报告和公示,同时组织开展居家办公、线上办公,确保服务不断档。

  全面提升金融支持力度“有作为”。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企业,灵活运用贷款展期、变更还款计划、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等多项金融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继续实施普惠贷款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及个体经营户融资成本,支持企业稳定经营。开通绿色通道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制定疫情期间完善的业务应对流程,如出台跨境支付应急操作,在“展业三原则”基础上,适当放宽业务资料审核要求,支持企业网上银行境外汇款功能的需求。持续深化“金融暖企暖商暖农”等走访服务活动,由分行行长、分管行长牵头认领走访,开展一对一摸排对接,了解疫情持续影响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利用“贷款码”“金综平台”等线上融资渠道,实现市场主体融资“零次跑”,提升疫情期间融资响应速度。同时结合3月21日国常会确定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安排,做好对退税企业的综合服务支持。

  全力支援疫情防控管理“有担当”。今年年初以来,工行义乌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努力克服自身人员紧缺等困难,迅速抽调有担当、能力强的干部员工,组建党员抗疫先锋队,发挥金融力量持续下沉义亭镇、胜利社区、江滨社区等镇街社区,协助完成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工作,赴酒店专班参与为期21天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4月21日起,由该行一把手带队分别赴廿三里、福田、湖门、义亭、佛堂、上溪、望道等高速路口,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送上防疫物资,致敬最美“逆行人”。4月25日,稠江街道开展全域核酸检测时突遇暴雨,该行金苑支行立即为工作人员提供物资存放及休息场所,主动提供水电、伞具、纸巾等物品,尽力保障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