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工行义乌分行启动“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工行驿站主题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4 16:10: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单舒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反诈伴您行重阳送安心”,工行义乌分行启动“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工行驿站主题关爱活动,认真落实由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银保监会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组织开展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宣传月活动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反诈拒赌、安全支付”主题,提升消费者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践行好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从十月中旬开始,工行义乌分行辖内所有“工行驿站”聚焦老龄客群,通过各项宣讲活动,揭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及作案手法,普及反诈防诈与安全支付的知识要点,显著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构筑群防群治的反诈反赌防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宣教先行,展播反诈主题视频。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的电视、电子屏等多媒体设施,有针对性地面向到店客群,集中轮播《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防诈骗意识》《任他骗术千万变多问不贪是关键》《当银行客服遇上花式诈骗》等反诈主题视频片,做好老年受众反诈知识普及,推进老龄群体防诈能力提升,强化客户依法开立和使用账户的法律意识培育。

  寓教于乐,举办反诈有奖竞答。通过进社区、进学校等现场方式,加快账户风险防控的知识普及和防诈资料的宣传发放。与此同时,工行义乌分行丰富活动形式,通过答题闯关赢礼品的方式邀请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向老年客户充分揭示犯罪分子惯用手法及特点,做好防诈反诈工作的现场宣讲。

  守护伴行,推广反诈手机应用。以提升老年客户防骗、识骗、拒骗能力为目标,协助做好国家反诈中心相关服务渠道的宣传推广,向老年群体推荐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辅导他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在防备不时之需的基础上,构建起针对性金融安全知识普及的长效机制。

  平安随行,实行全方位反诈行动。投放展示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相关资料,辅之以折页、海报、长图、H5、短视频等新颖手段,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地增加老龄人群及到店客群接收防诈知识的触点,还同步利用网点布设的电子屏、自助类设备等渠道,做好转账汇款等重点业务的风险提示与反诈宣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