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工行义乌分行暖心打造“驿家亲”爱心加油站 “工行温度”再升级

发布时间: 2021-10-09 13:39: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勤耕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的义乌精神,全面打造业界认可、百姓信赖的工行公益服务品牌,工行义乌分行积极打造以“工行驿站”为品牌的“驿家亲”爱心加油站,为广大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强化全员志愿意识,营造浓厚服务氛围。辖内24家网点均开通以“工行驿站”为品牌的“驿家亲”爱心加油站,由网点负责人牵头,动员网点员工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参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做好防疫工作、践行绿色环保、推动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员深刻领会活动精神。同时在全行范围通过如网讯、公众微信号、H5及美篇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日常中发生的暖心案例,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完善各项设备设施,全方位提供各项服务。配备空调、休息座椅、饮水设施、手机充电、Wi-Fi无线上网、公众教育(或阅读架)、点验钞机、老花镜等8项基础便民服务设施,还有应急药品、针线包、雨具等,为到店的每一个客人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另外,还为行动不便人士提供了轮椅和无障碍通道,为视力障碍和听力障碍客户办理业务提供相关设备,还为哺乳期妈妈开设了温馨宁静的“母婴室”,全方位为各类人群提供周到暖心的服务。

  体验过该行“工行驿站”便民服务的户外工作者们都赞不绝口,如许多环卫工人辛苦工作后,会到网点稍作休息。“自从知道了工行有这个‘驿站’服务,累了可以来这里歇歇脚,渴了可以来这里接杯水。冬天外面天气冷,就会进来倒杯热水,不仅身体暖了,心也暖了。夏天外面天气热,也会在闲暇时进来吹会空调。”一位环卫工人表示。对常年在室外工作他来说,以“工行驿站”为品牌的“驿家亲”爱心加油站是他感受温暖的另一个港湾。

  传递“工行温度”,金融服务不止步。一是发起“旧衣情深,捐衣筑爱”公益活动,向义乌义工之家公益协会捐献了上千件爱心衣物和捐款4000元用于爱心衣物的运送。衣虽旧,情意深,不论是一双鞋,还是一件衣服、一条裤子,都承载着义乌分行每一位员工的祝福。二是开展“跟党走种希望加速跑”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前往佛堂古民居,参加“跟党走种希望加速跑”植树活动。大家三五人一组,挥楸挖坑、铲土培土、扶苗踏实、浇水压根,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一棵棵树苗挺拔地站在肥沃的土壤里,展现着勃勃生机。植树活动展现了该行员工不怕苦、不怕累、奋勇前进的党员精神。三是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该行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暨打击防范涉诈涉赌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受众共计2500人次。

  同时依托辖内各网点的“工银驿站”,对到店客户发放第五套人民币反假宣传、存款保险等多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手册,以及防范金融诈骗等宣传海报,提升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受到广大市民的肯定与好评。

  工行义乌分行深刻认识到以“工行驿站”为品牌的“驿家亲”爱心加油站不仅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各项便民服务,更加彰显了大行的社会责任担当,体现了工行员工身上的义乌精神,同时也让义乌这座城市更充满温暖。以“工行驿站”为品牌的“驿家亲”爱心加油站的设立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该行也将继续积极探索爱心加油站便民方式,将惠民落到实处,发挥最大作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