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汽车 正文

特斯拉Model 3又降了 蔚来等如何应对“降价打击”?

发布时间: 2020-05-05 12:56: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范国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1日,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基础售价降至人民币29.18万元,根据此基础售价计算,补贴后售价为人民币27.155万元。此前,业界普遍预测Model 3将在新能源过渡期结束(7月22日)前后降价,以继续享受新能源补贴。显然,特斯拉“提前下手了”。

Model 3 图源:特斯拉官网

  目前,国产Model 3的零部件国产化率为30%,预计今年底,国产化率将达到100%,这意味着其成本还能下降27%-34%。有分析认为国产model3到时候或许会降低至25万元以下,这将让国产新能源汽车企业承受更大的压力。

  接下来,蔚来、小鹏、爱驰、哪吒等造车新势力该如何面对特斯拉的“降价打击”?

  新能源补贴退坡

  造车新势力纷纷保价

  4月23日,财政部和工信部等四部委联合印发通知,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延长至2022年底,原则上2020至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新政规定,补贴前价格超过30万元的车型,不享受补贴(换电模式除外)。

01.png

部分电动汽车价格 天目新闻制图

  新政一出,蔚来、小鹏、爱驰、哪吒等造车新势力纷纷推出保价政策。

  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公开表示,补贴下降的部分将由理想汽车自己承担,用户到手价不变。目前理想汽车旗下仅有ONE一款增程式SUV在售,终端售价为32.8万元。

  蔚来宣布,在2020年5月31日前提车的用户,可按照2019年国家补贴标准享受补贴,差额由蔚来自身承担。同时,蔚来是少数采用换电模式的车企,30万元以下车型受新政影响不大。

  此外,爱驰、哪吒等造车新势力也推出了相应的限时保价政策,尽力留住哪些持币待购的潜在消费者。

  特斯拉销量领先

  造车新势力该如何追赶?

  今年一季度,特斯拉累计销量达到1.86万辆。其中,国产Model 3表现亮眼,3月份交出了1.01万辆的“成绩单”,已经成为一款“走量”的畅销车。

  反观国内的造车新势力,销量还处在苦苦追赶的状态。2019年,蔚来交付20565辆,在所有造车新势力企业中排名第一,不过只完成销量目标的50%,未能及格;威马汽车排名第二,累计交付16876辆;排名第三的小鹏汽车,去年累计交付量为16608辆。

  除上述三家之外,其他造车新势力销量均未能破万。零跑交付量不到千辆,前途汽车交付量不到百辆。此外,还有赛麟、奇点、新特、绿驰、游侠、帝亚一维、汉能等一大批尚未量产的造车新势力,他们的“突围”之路更加艰难。

  除补贴逐渐退坡、设立30万元补贴门槛外,新政还规定新能源乘用车企业单次申报清算车辆数量应达到10000辆,补贴政策结束后,对未达到清算车辆数量要求的企业,将安排最终清算。这也意味着“超万辆”成为造车新势力首先要迈过的槛。

  4月27日,小鹏汽车旗下第二辆车P7发布,补贴后售价为22.99万~34.99万元。为了能够享受补贴,小鹏采取了“选装”策略来“降价”。例如,智能音乐座舱选装价格1.8万元,部分车型解锁XPLIOT 3.0软件升级服务还需单独付费3.6万元等。

  接下来,其他造车新势力也将谨慎制定价格策略,来迎接国产特斯拉的“降价打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