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打造一村一景 融入金华山旅游景观核心圈

发布时间: 2020-03-18 09:30:02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市民黄先生沿着婺城区罗店镇新朝线一路往北山行驶,沿途春暖花开,绿意盎然。

  昨天,市民黄先生沿着婺城区罗店镇新朝线一路往北山行驶,沿途春暖花开,绿意盎然。黄先生说:“春节以来,今天算是头一回出门兜风,感觉这里处处都是风景。”其实,罗店镇政府已经启动新朝线沿途“一村一景”新农村改造,形成一条特色旅游带,并与金华山旅游景观融合成为景区核心圈。

  山下曹村的枇杷采摘游有好几年了,都是村民自发形成的。目前,该村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枇杷节。一到枇杷成熟季,市民就会慕名自驾前来游玩,体验一下果农的乐趣。尤其是这里的农家乐也小有气候,全村大大小小已有多家。黄先生对记者说:“一到夏天,我经常会带上朋友、家人,去上面的水库游泳,再到土菜馆点几个美味的农家小菜,这日子过得很惬意。”

  据悉,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野外游泳基地,罗店镇政府日前对山下曹水库(芙蓉湖)进行提升改造,开辟成人游泳区和儿童戏水区,届时将成为市民游泳纳凉的又一好去处。

  沿新朝线一路北上,“山野蜜语、层楼叠翠”的大岭村跃然眼前,一眼望去,尖峰山就在眼前,“村民就像生活在仙境一般。”这个只有400多人的小山村,一条刚浇筑好的乡村柏油路迤逦而上,一幢幢富有现代城市气息的农舍零星地镶嵌在半山腰,一层连着一层,被称为“江南的小布达拉宫”。这个小山村离金华城很近,站在村里可以俯视整个金华城,往上看天上人间,往下看万家灯火,堪称一处胜景。

  目前,大岭村两委引进了一个“梦中的橄榄树观光园”项目,面积达4000多亩,包含蓝莓、高山蔬菜种植基地各500亩,将荒山打造成花果山,成为一个新的旅游景点。村民翁建勇对记者说:“这几年,村民大多在外打工、做生意,家里的田地都荒着。如今,荒山种上油橄榄,不仅改造成花果山,又增加村民收入,一举多得。”

  据了解,罗店镇政府也有意向牵手在外创业的大岭村民返村投资,带着“情怀”将大岭村打造成特色旅游度假村,成为市民休闲游的新亮点。

  来到新朝村,这里错落有致的梯田里开满了繁星般的野花,“梯田花海”成了一些市民的网红打卡点。一些市民纷纷在这里拍照留念。景观、休闲、旅游、生态,一样都不少,乡村建设与美丽公路融为一体,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在新朝线上一路留下欢歌笑语。

  罗店镇常务副镇长王建女说:“通过改造提升新朝线,沿线的景观也得到了整体提升,并与双龙风景区融合一体,形成金华山景观旅游核心圈,从而使‘洞’(双龙洞)年代走向‘山’(金华山)时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