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昔日过年小食鹰潭豆角干,而今变身人民增收“秘密武器”

发布时间: 2019-02-06 09:33: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廖桦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鹰潭2月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廖桦涛)大年初二,人们走亲访友,浓浓的年味弥漫在赣鄱大地。逢年过节,在江西鹰潭百姓的伴手礼中,总有那么几种辣味小吃让人过口不忘。而今天要谈论的主角儿,则是有着“鹰潭第一辣菜”之名的经典小吃——豆角干。

  当地百姓收入增长近十倍,豆角干催生红火经济

  早年,豆角干只能在本地自产自销,并受限于豆角的季节性,并不能带来多少经济收益。那么,鹰潭的豆角干产业是如何一步步发展壮大,并被外人所知的?对此,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位于鹰潭工业园区的一家豆角干生产商——江西鸽鸽食品有限公司,采访了一位从事多年豆角干生产的刘师傅。

  “以前豆角干产量有限,基本上靠天吃饭,一年只能挣六七千元,还不够养家糊口。”刘师傅说,之前每当朋友问及收入心里总不是滋味,“不过,现在产品制作工艺提高了,还研发出多种口味,每天的产量最多能达到几十万包,而且生产包装大多自动化,我们只需要负责分拣一下。活轻松了,收入反而提高了,一年能挣个五六万呢。”

  食品公司的师傅们正在打包袋装豆角干

  目前,鹰潭豆角干产业已初具规模,涌现出多家以豆角干生产为主,辅以其他小吃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做得好的企业一年产值可达数亿元。小小的一包豆角干不仅为数千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也为地方经济增长贡献了一份“火辣”力量。

  线下到线上,本地到全国,豆角干的“网红”之路

  豆角干作为鹰潭土味小吃,做法简单,本地人将长豆角煮熟后切成小段,配以盐、辣椒等佐料进行腌制,而后将其晾晒一段时间便可食用。

  江西鹰潭的豆角干

  对于多数鹰潭的80后、90后来说,在他们的中学时代,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光莫过于放学后在校园门口围着推车售卖豆角干的老板购买美味。作为土生土长的鹰潭人,如今在沈阳工作的程辰回忆道:“之前上学时,豆角干是我和小伙伴们心中的团宠。工作后,逢年过节回单位时给同事们带上一些豆角干,大家都觉得超好吃。”

  如今,鹰潭豆角干这种本地小吃也插上翅膀飞到了全国各地。据记者了解,在庞大的线下销售体系中,北至黑龙江,南至广东,东至浙江,西至贵州,都能在商店中买到鹰潭豆角干,满足了八方食客的美味需求。

  另随着电商的兴起和物流的快速发展,在天猫、京东、1号店等知名电商平台中也不乏江西鹰潭豆角干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在各大电商平台中,除江西本省外,有超过2680家分布于湖南、江苏、山东等省的网店在出售鹰潭的豆角干。同时,仅在电商平台天猫中,鹰潭豆角干的月销量就超过了70万包,买家遍及全国各地,一包(约69克)售价1-2元的豆角干收获了成千上万的好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