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记者探访蚂蚁金服新大楼 员工食堂一天4餐吃遍全球美食

发布时间: 2017-08-11 10:53:31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沈积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办公区

  外部会议区

  员工餐厅

  休闲吧

  蚂蚁金服Z空间园区

  孕妇员工有专用的躺椅;员工食堂一天供4餐,可以吃到全球美食;为了坐得舒服,每个员工都配了一把进口座椅,即使坐上一天也不累;办公室美得不像话,身处其中更像在休闲吧……

  历时5年的设计和施工,8月9日,蚂蚁金服在杭州西溪路上的新大楼正式启用,蚂蚁“Z空间”也揭开了神秘面纱,不少网友直呼想跳槽。

  蚂蚁“Z空间”到底有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昨天,快报记者独家探秘。

   孕妇有专用躺椅 妈妈有温馨母婴室 有网友说Z空间可媲美美国谷歌总部

  蚂蚁金服的新大楼叫蚂蚁“Z空间”,位于杭州西溪路和天目山路之间,占地50亩,由4幢不规则且相互联系的大楼组成,整体造型呈Z字形。

  蚂蚁“Z空间”由美国NBBJ建筑事务所操刀设计。关于这家美国公司,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设计作品,包括美国西雅图的星巴克集团和挪威奥斯陆的世界电信总部等。和这些知名建筑一样,“Z空间”按照美国绿色建筑LEED金牌认证的标准设计,内部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工作天堂,有网友说甚至可以媲美“全球最佳雇主公司”谷歌总部。

  蚂蚁“Z空间”总共有9层,可容纳8000人。大楼里分布着工作区、就餐厅、健身房、孕妇休息室等,整体设计风格是年轻人大爱的简约风和小清新。

  大楼虽然才刚刚启用,但走进去,几乎闻不到一点装修的味道。蚂蚁金服行政部负责人说,这是一幢绿色的大楼。楼里所有的木头装饰面用的是拆房的老木头,且表面没有上油漆和蜡,木头可以自由呼吸。大楼是去年12月装修好的,到现在已散味通风了7个月,中间还进行多次的专业除味。在楼里,各种绿色植物随处可见,据说光是绿萝就超过了1.1万盆!

  目前搬入蚂蚁“Z空间”的员工,主要来自客服部、国际业务部等,工作都很忙。特别是客服员工,为了接听几乎不间断的用户来电,很多人需要长时期坐在位子上。为了大家坐得尽量舒适一些,每个员工都配了一把符合人体工学的进口座椅,虽然价格有点高,但人坐久了不会觉得累。

  这些贴心小设计无处不在。比如,大楼里有无障碍的卫生间;每一层都有为妈妈们准备的温馨母婴室,空间独立私密,方便喂母乳和备奶;孕妇们也有自己专属的躺椅,累了,随时可以去舒服地打个盹。

  如果员工家里的小宝宝愿意来大楼里转转,楼里特地布置了一间温馨的儿童游乐区,有摇摇马、滑滑梯,足够二三十个小朋友一起玩乐。婴儿也没被遗忘,可爱的婴儿床早已备好。

   不出大门可以逛全家超市 享8.8折 食堂一天4餐吃到全球美食

  虽然大楼周边的餐饮和便利店已设计得很周全,但为了员工不出门就能买到各种生活所需,大楼里还引进了各种商店。比如全家的24小时便利店,蚂蚁金服的员工凭员工卡可以打8.8折。

  行政部的负责人说,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这个楼里办公的客服有600人左右。客服团队需要24小时倒班,得保证他们夜里饿了,能在便利店里买到想吃的食品。还有国际业务部的员工,他们的工作时间要跟着全球各地的时间走。

  除了便利店,楼里还有颜值很高、但价格感人的水果店和鲜花店。不要小看一家小小的水果店或花店,能进入蚂蚁的供应商系统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以入驻的鲜花店为例,花店的设计师来自荷兰知名的设计机构,以前专门给皇家做设计。

  在伙食上,蚂蚁几乎搬来了世界各地的美食。员工餐厅的运营商叫“康帕斯”,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餐饮集团,目前服务的客户里,90家左右名列全球财富100强榜单。

  员工餐厅有11个档口,包含了西餐、面点、川湘菜、点心、干锅、蒸菜、套餐、咖啡吧等,甚至还有印度飞饼。餐厅一天提供4顿饭,早中晚和夜宵。在设计上,这里不像食堂,更像一家高颜值的时尚餐厅。

  一不小心吃多了,员工也不用怕长胖,因为大楼有一个1000平方米的健身房。各种健身设施很齐备,有跑步区、打乒乓球区、跳操区、空中瑜伽区等,且统统免费。如果想请私教,价格也不贵,只有外面的一半左右。

   未来这里有高雅艺术也有黑科技 “Z空间”是国内不多见的开放性科技园区

  前天,蚂蚁“Z空间”的一场露天音乐节,成了2000多名年轻人的集体狂欢。未来,这里将不定期举办不同的展览和文化创意活动,且都对外开放。

  和国内大部分科技园区封闭式管理不同的是,“Z空间”除了办公区域,其他都对外开放。整个园区没有传统的围墙或栏杆,出入口也没有安保“重兵保守”。园区广场和7000多平方米的地面绿化部分,所有人可以自由进出、任意闲逛。

  此外,作为一家高科技的公司,今后,大家都能在这个园区看到各种炫酷的高科技元素。

  比如,今年造物节上第一次亮相的无人零售店“淘咖啡”——用手机扫码进店,不用排队付款,也不用掏手机,拿完商品直接就可以走人,钱在你经过“结算门”的时候不知不觉就扣掉了。

  “淘咖啡”在造物节结束后就已下线,不过,第一家真正的无人零售线下体验店即将在蚂蚁的“Z空间”推出。

  这家体验店位于4号楼的大厅。行政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它主要出售蚂蚁公仔和蚂蚁相关衍生品,等各种设施配置完备后,大家就可以体验“淘咖啡”以及亚马逊无人超市Amazon Go一样的购物乐趣了。

  事实上,这两天,已在这里办公的蚂蚁金服员工,体验了另外一种购物乐趣。大厅的角落里,放置着几台类似于“自动售货机”的机器。与自动售货机最大的不同是,不用投币,你只要掏出手机用支付宝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像家里的冰箱一样打开门,取出想要的饮料,钱则自动从支付宝上扣掉。这是一种基于芝麻信用的新兴购物方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