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暑期尾巴遇上七夕节 出游掀起小高潮

发布时间: 2018-08-17 09:59: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马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17日是七夕情人节,由于今年七夕恰逢周五,不少人选择多休一天,连同周末拼出更长假期,和爱人共度浪漫时光。记者从几个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七夕节连同这个周末,又在暑期旺季中掀起了一个出游小高潮。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七夕期间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升了近200%。各地酒店将在8月17日至19日迎来入住高峰,其中七夕节当天为客流最高峰。景点周边的高星酒店备受青睐,约80%的携程用户提前两周到一个月内完成预订,很多暑期热门城市景点附近的酒店在七夕节当日出现满房状态。

  同样,驴妈妈平台上,今年七夕酒店预订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明显。三亚、青岛、桂林等热门旅游城市酒店预订火热,热门景点周边的高星酒店大多已没有空房。

  驴妈妈数据显示,80后成为酒店预订中坚力量,贡献了近50%的交易量。由于尚在暑假,许多年轻爸妈也乐于把原本属于“二人世界”的情人节,升级为“三人世界”、“四人世界”,阖家共享甜蜜。95后用户群体异军突起,在携程平台上贡献了近半数的交易量。

  在酒店种类的选择上,80后更喜欢商圈和景区周边酒店。95后更加不拘一格,艺术酒店、主题酒店等都受到欢迎,和舒适度相比,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在社交网络上走红的打着“个性”烙印的酒店和“网红酒店”。同时,他们也会从价格、评分、气氛、情趣等多维度寻找更适合自己、更有特色的酒店。

  那么,情侣们爱去哪里过节呢?携程数据显示,北京、上海、西安、杭州、厦门、广州、青岛、成都、三亚、深圳是最受情侣们追捧的十大过节城市。

  此外,驴妈妈数据显示,七夕期间,周边游特别是短途自驾游颇受青睐,人次量同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一线城市周边的湖州、常州、珠海、黄山等成为短途周边游的爱情胜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