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七夕引爆甬城浪漫经济 商家蹭热点猛打折

发布时间: 2018-08-15 10:05: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记者 钟婷婷 叶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象山影视城,泼水节七夕相亲大会上,上演游戏“猪八戒背俏媳妇回家”通讯员吴宙洋供图

  昨天,宁波一商场,一对情侣在挑选饰品。记者张培坚摄

  随着七夕临近,甬城街头开始被“粉红泡泡”的浪漫气氛包围,线上线下也适时推出各种折扣,推动“浪漫经济”。

  如今,七夕多以“情人节”的面目示人,其实七夕作为悠久的中国传统节日,有着更丰富的内涵。“提到的宁波七夕风俗,一向织女乞巧,二则用槿树叶洗头。”海曙区文保所青年学者周东旭说。

   街头充满“粉红泡泡”

   商家蹭热点放折扣

  本周五,是被誉为中国情人节的七夕。近日,只要稍加留意就会发现,线上、线下的商家、营销号开始蹭热点。“男朋友送礼攻略”、“哄老婆开心指南”、“过七夕,提前购”、“鹊桥相会,情侣同行一人免单”……每逢七夕节到来,商家都会绞尽脑汁搞一套“浪漫经济”的营销方案,各类促销优惠不断。

  昨日,记者来到宁波二百的珠宝黄金专柜,发现很多品牌都已趁机推出七夕活动。虽然正值工作日,仍有不少消费者正在询价。90后魏先生正在父母的陪同下,挑选黄金项链。“这项链挑给他女朋友的,10月份要订婚了,我们过来看看,七夕节优惠力度会不会更大?”魏先生的母亲告诉记者。

  宁波第二百货营销企划部经理吴先生表示:“本周五我们会推出七夕活动,优惠力度会比上周更大。预计销售额会再次明显上升。此外我们还将举办七夕主题晚会。”

  在宁波某婚礼定制机构,他们打出的七夕优惠颇为吸引女性,“我们想说的是,七夕价格仙女说了算,如果还不够,那再来个七七折吧。”

  同时,记者浏览淘宝、网易考拉、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注意到,逢节必促的各大电商早早启动了“七夕模式”,打折、促销、包邮等,用各种手段迎合消费者的浪漫需求。

  酒店预订量同比增加近200%

   95后成最大过节群体

  由于今年七夕恰逢周五,不少人选择多休一天,连同周末拼出更长假期,和爱人共度浪漫时光。根据携程酒店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今年七夕期间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升了近200%,掀起了暑期旅游的最后一波高潮。数据显示,各地酒店将在8月17日至19日迎来入住高峰,其中七夕节当天为客流最高峰。

  预订方面,附近有“适宜游玩的景区”被列入首要考虑范围,因此景点周边的高星酒店备受青睐,很多酒店都在七夕节当日出现满房状态。预订七夕节酒店时,60%的订单由女性用户下单。此外,95后用户群体异军突起,贡献了近半数的交易量。

  记者了解到,宁波不少酒店也抓住商机,推出针对情侣的预订套餐以及情侣SPA、烛光晚餐、主题套餐等节日限定产品。像南苑五龙潭酒店,就推出参加天文沙龙,聆听关于牛郎织女星的讲解,放水灯,许下美好愿望等活动,套餐价格也是打特价。

  “拼耐力的时候到了,只要你们吻得够久,我们就敢送。”七夕前,杭州湾海皮岛水世界针对情侣的接吻大赛吸引了不少眼球,获奖情侣景区还赠送酒店房券、景区门票等。象山阿拉的海推出热气球求婚、直升机展览等七夕狂欢节节目,“爱在七夕,为爱放价”——象山影视城推出七夕情侣特价套票。宁波九龙湖开元度假村特别推出“如果爱·请告白”泳池派对,也吸引了不少情侣报名。在宁波市区离“蓝海”最近的地方——咸祥,七夕为市民们准备了“海誓山盟”三重礼,邀请市民们前来看美景、吃美食、住民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