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明星婚礼浪漫气氛打响七夕前奏 鲜花电商看好七夕市场

发布时间: 2016-08-03 09:15:19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汪晓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继陈晓、陈妍希大婚之后,娱乐圈又迎来了一对新人。近日,霍建华与林心如于巴厘岛完婚,“霍心”大婚的浪漫气氛,也为“七夕”打响了前奏。

  近年来,Roseonly、野兽派等一众鲜花电商品牌相关产品频频亮相明星婚礼现场。此次“霍心”大婚正是选择了野兽派作为婚礼现场的鲜花布置。

  除了成为明星婚礼的“标配”外,鲜花电商品牌更是被投资界看好。此前,“Flower plus”获得融资;日前,“爱尚鲜花”完成了新三板挂牌。也有杭企看好鲜花电商的前景,着手进行布局。

  七夕来临,它们又将如何各显神通?

  明星婚礼打响七夕前奏

  杭城花店已着手准备七夕产品

  随着七夕节的临近,各大鲜花电商纷纷开始发力,记者浏览了各大鲜花电商网页发现,不少电商均设置了“七夕”主题专页。“野兽派”今年推出了经典红玫瑰系列,特邀新娘林心如作为品牌代言。而“Roseonly”则是推出了可爱的“LINE Friends”系列。

  线下花店也不甘示弱。杭州“天堂鸟花店”经理李建强表示,目前已经进入了“七夕”产品的预定阶段。“为了保持花材的新鲜,估计要在七夕节前几天才会陆续到货。”李建强说。

  在另一家名叫“布查德鲜花”的花店里,一款名“半糖”的花束成为热销款。“这款售价为480元的花束,销售量可以占总销售量的一半。”品牌创始人朱玫如是说。据悉,“布查德鲜花”不仅着手布局了鲜花电商,还拥有了实体店。

  今年七夕,或许你还可以亲手做一份花艺小礼物。“About Flowers”实体店中开设了各种制作花艺的课程,常规课程的价格在400元左右。“目前,线下实体店主要开设花艺培训课程,店里推出的七夕节产品,小伙伴们都可以到店亲手体验制作。”店主宋越说,开设的课程几乎名额全都报满。

  鲜花电商入市

  线上平台线下店铺双管齐下

  在网络上,提起“Roseonly”“野兽派”,似乎总是和明星、时尚、奢侈品有着各种关联。曾有媒体这样评价“野兽派”——“这一高端花艺品牌发源于网络,充分利用在社交平台上的先天优势,持续更新着与顾客的互动,而后在全国各地迅速走红”。

  不仅仅是这些高端品牌,越来越多接地气的鲜花电商,也正以这样的方式,在行业中崛起。

  其中有一种类型就是“鲜花订阅”。花费100元左右,你将会在接下来的四周内,每周收到一束由该电商平台随机发出的花束。这样的订阅式服务蔓延至鲜花市场,消费者购买的不仅是鲜花,还有一份随机的惊喜。

  在杭州,鲜花电商从业者并非少数,他们在看好线上市场的同时,也逐步拓展线下,争取双管齐下。

  朱玫在工作之余,凭着自己的喜好,和小伙伴一起打理了“布查德鲜花”这个鲜花电商品牌,随着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朱玫辞去了金融单位的工作,一心经营自己的花艺事业。如今“布查德鲜花”创立已有两年多,去年底,还开设第一家实体体验店。

  凭借微店而在杭州小有名气的“About Flowers”也在几个月前,开出了第一家工作室。“实体门店主要还是开设花艺培训,零售订花还是主要以线上平台为主。”店主宋越告诉记者。

  此外,杭城许多实体花店也在线上寻求新的发展。杭州天堂鸟花店经理李建强透露:“我们也开通了网上订花服务。另外,一些鲜花电商品牌推出的‘包月订阅花束’等相关活动,我们也都推出了。”不得不承认,电商“杀”入鲜花市场,也迫使传统花店开始转型。

  冷链物流发展成为

  影响鲜花电商发展的关键因素

  传统花店的线上转型之路却并不如想象得这般容易,“天堂鸟”是大多数杭州人都熟知的鲜花品牌,在转型过程中,“天堂鸟”也遇到了难处。

  “我在花店行业从事了近20年,算得上是个专业人士,但运用互联网平台营销,我却是个‘门外汉’。我急需要跨界人才来填补团队中的这一块空白。”李建强道出了个中缘由。

  在“布查德鲜花”的朱玫看来,电商模式是非常适合花店转型的。“以前,想要预定鲜花,自己去花店上门挑选过于麻烦,电话预定又看不到实物。网络平台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难点,店家把花束的成品拍照放上网,顾客浏览网页,动动鼠标就可以轻松预定。”她说。

  但是不可否认,冷链物流的发展是鲜花电商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朱玫认为,鲜花电商依托物流运输运送产品。“物流的发展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鲜花电商的发展,随着未来冷链物流的逐渐普及,鲜花电商可能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她说。

  目前,“野兽派”采用的就是自配送的方式,“野兽派”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与可信赖的物流公司长期合作,确保鲜花在24小时内送达客户手上,全程采用冷链方式以确保鲜花的新鲜度。”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