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从网易考拉海购看杭州跨境电商发展之“疾速”

发布时间: 2016-02-18 22:32:56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猴年开门,惊喜开场。正月初八开工当天,由网易旗下综合性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海购出品的定制版福袋大礼包,被派送至网易每位员工手中。礼包内装有美妆、个护、营养保健和美食等品类的产品,每份礼包价值300元以上,产品全是海外直采。

  此举也预示着,网易集团将大力支持网易考拉海购全速发展,为国内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全球产品。

  坚持自营直采模式树立供应链优势,利用100%原产地直采、海外批发价、3天国内送达三大核心手段解决用户海淘痛点。在过去的一年里,刚满周岁的综合性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海购交出了一份骄人的成绩单——

  作为唯一一个参与“双十一”“黑五”“双十二”的跨境电商,网易考拉半年销售规模增长20倍;去年1月公测上线,当年第四季度的PC端搜索份额达到6.7%,力压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成为国内跨境电商第一。

  从某种角度来说,总部位于杭州的网易考拉海购,是杭州跨境电商发展过程的一个缩影,其规模化发展历程也映射着杭州跨境电商发展之“疾速”。在杭州,一个互联互通、共生共荣、更有活力的跨境电商生态圈正在形成。

  海淘用户的核心诉求是正品

  随着跨境电商市场的高速增长、国家对跨境电商的政策支持、用户对国内高品质商品需求的增长等,网易看到了精品类电商的广阔前景,结合自身的品质优势、口碑优势相契合,于去年初寻找到了切入电商市场的契机。

  丁磊始终认为,电商的主心骨是商品,海淘用户的核心诉求是正品,因此网易考拉海购的定位不仅仅是电商,还要是全球精品零售商,为此他甚至每周为网易考拉海购撰写专栏《三石的私物精选》,为用户推荐他心目中的好商品。

  从全球顶尖大牌母婴、美妆、服饰箱包到国外生鲜水果、肉类等不断登陆,再到iPhone手机的首次上线,网易考拉海购的精品战略不断升级。

  目前网易考拉海购已实现100%原产地直采,由专业采购团队深入海外商品原产地,直接对接海外品牌商和优质经销商,合作的全球一线品牌和顶级供应商已达数百个。今年,网易考拉海购的发展也将围绕商品展开,包括实现更多的SKU,引入更多品类的商品。

  与此同时,为了加强用户体验,网易考拉海购还发起了全球正品直采之旅,让用户一起体验海外原产地直采全过程。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后,其还将陆续开展米兰、巴黎、伦敦、纽约等地的海外直采品质之旅,邀请更多消费者见证。

  “好的商品永远不愁没有用户买单。我们努力成为优秀的零售商,借助互联网来传递好商品,让越来越多的全球精品走进中国家庭。”网易公司CEO丁磊曾多次公开表示,“未来三到五年,网易考拉海购将成为一个五百亿到一千亿级规模的综合性电商平台。”

  跨境电商发展之“杭州疾速”

  去年末,网易考拉海购获得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证的“B2C商品类电子商务交易服务认证证书”,认证级别四颗星。网易考拉海购成为国内首家获此认证的跨境电商,也是目前国内获得认证级别最高的电商平台。

  “接下来,网易考拉海购将发挥自身的优势,持续在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规范化方面做出积极努力”。网易考拉海购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总部位于杭州的网易考拉海购,正是杭州跨境电商发展过程的一个缩影。

  从李克强总理考察杭州、杭州启动申报跨境电商综试区之时起,到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用了4个月的时间。

  从去年6月省政府召开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进大会、《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正式出炉、首批创新举措落地,到今年1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广跨境电商杭州经验,杭州用了6个月的时间。

  今年,杭州将继续围绕“六体系两平台”整体架构,聚焦“互联网+”业态,加快制度创新,完善“单一窗口”平台建设,推动跨境电商B2B发展,加快完善跨境电商生态圈,建立符合现代国家贸易通行规则的新型贸易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