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人才跨界时代已来临 网易百万年薪招“鉴假天师”

发布时间: 2015-10-27 12:06:12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张恩 实习生 周亚宵

  最近,又有一则“百万招募帖”引发网友关注。岗位很有意思,招募的是“鉴假天师”,换句话说,就是负责注册用户“真人认证”的人工审核;薪酬也很诱人,不仅年薪百万,还工作弹性,每周完成一定数量的申请真人认证审核即可。

  互联网时代,各类奇葩职位丛生。还记得2009年澳大利亚旅游局全球招募“大堡礁”看护员吗?半年工资高达15万澳元,引发3万人报名。在之后的日子里,淘宝网商裂帛服饰的“首席惊喜官”、淘宝品牌俏CIAO公司招聘的“首席八卦官”、阿里巴巴推出的程序员鼓励师,以及苏宁十万重金招募的“找茬大师”都曾让业界风中凌乱。

  互联网思维的脑洞大开,让各项技能都有了用武之地,就像这次招聘的“鉴假天师”,其要求就包括能鉴定整形、化妆、PS等,这不禁让很多业内人士感慨:人才跨界的时代已经来临了!

  百万年薪招“鉴假天师”要求不低

  不到一周收到简历逾百封

  发出这一“招聘启事”的企业是网易美聊,美聊是一款拥有大量优质的高情商女性用户的社交App。

  记者在招聘海报上看到,虽然百万年薪的确诱人,但这份工作的要求却不低。

  在它的需求一栏下,就写着对三大鉴假天师的要求——整形鉴假天师的要求是“拥有整形医生资格证,有在专业整形医院工作的经历”;画皮鉴假天师的要求是丰富的化妆师从业经历;PS鉴假天师的要求是能熟练使用各类人像摄影的后期软件。

  “招聘启事发布不到一周的时间,我们就收到了逾百封简历。”网易美聊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人才的选择中,很看重工作经历,以及对审美能力的考察。

  这一招聘也引来网友的“噱头”之说,美聊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很正常”,“不同产品的宣传手法不一样,比美聊更为夸张的说法还有更多。”

  “但不可否认的是,鉴假天师的存在,让人工审核的真人认证机制得以实行,也对移动社交生态环境有所改善。”该负责人说。

  互联网时代推动人才跨界

  未来还会产生更多有意思的岗位

  “鉴假天师”的存在,恰恰证明了在互联网时代,各项技能都能有用武之地,整形医生、化妆师、摄影师等,居然也能在互联网企业身居要职?这让不少人感慨:人才跨界的时代已经来临了。

  其实早在“鉴假天师”出现之前,互联网思维的脑洞大开,已经催生了不少有意思的岗位。

  今年5月,阿里巴巴曾经推出一个“程序员鼓励师”的岗位,专门为钉钉(钉钉是阿里集团专为中小企业打造的通讯、协同的移动办公平台)的技术团队工作。当时,阿里相关人员曾对记者表示,钉钉团队约50人,40多人是男生,平均年龄25岁,需要有个女生来调动工作气氛。

  虽然之后这一岗位被确认下架,阿里也表示会重新调整岗位描述,但“一天内收到300多份简历,80%是女生”这一成绩,无不说明这类有意思的高薪岗位,仍是“香饽饽”。

  同程旅游也在今年6月推出一个“首席吐槽官”的岗位,被人称为“绝世好工种”,“游山玩水,不爽就骂,费用报销,年薪百万。会签正式合同,绝不是临时工。”这一系列描述,自然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

  虽然这些工种的存在能否真正为企业带来实质效益,还不好评论,但就其引发的关注度,为企业带来广告效益,就是一件挺美的事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