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网易邮箱用户数据遭泄露 相关联支付宝账户或有风险

发布时间: 2015-10-26 09:54: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近日,很多苹果手机账号无法登陆,手机资料丢失,苹果客服人员表示:近期网易服务器被侵入,导致很多邮箱出现问题,ID被盗,设备被锁。

  乌云平台提示,如果网友通过网易邮箱注册了支付宝等,一旦数据泄露,攻击者就可以重置支付密码。

  网易邮箱数据库疑泄露涉及多项用户隐私

  一则关于网易邮箱的用户数据库疑似遭泄露的消息在网上引起波澜,涉及数据达数亿条。

  网易回应称,称此系“撞库”所致。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20日证实。确有网易邮箱数据遭泄露,泄露的数据中包括一个邮箱账号、邮箱密码的MD5、密保问题以及密保答案的MD5。

  近日有网友称,自己的苹果云服务账号无法正常登陆,手机系统出现自动更新,导致手机里的资料全部丢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联系了苹果中国公司,他们反馈近段时间以来接到了大量关于手机账号被盗的投诉,这些被盗的手机账号大都是用网易邮箱注册的。苹果中国客服人员:如果ID是163的,那就基本是被盗无疑了。

  孟卓“乌云”漏洞报告平台负责人:

  这个就是这起数据泄密事件中问题提交者提供的极少的一部分用户信息。

  在第一列我们可以看到,是用户的邮箱账号,都是网易的邮箱。

  第二列可能看起来很乱,它其实就是用户的密码,经过了一层简单加密,很容易破解。

  然后第三列、第四列就是用户密码的提示问题和答案,它是用在比如说我忘了邮箱的密码,我可以用它来把我当前的密码重置,然后又能使用这个邮箱了。

  最后两列就是用户一些敏感的信息了,比如说这一列就是用户的IP地址,这一列应该就是用户的出生日期。

  “乌云”提示账户支付安全隐患

  乌云平台负责人提示,如果网友通过网易邮箱注册了支付宝等具有金钱交易功能的账户,一旦数据泄露,攻击者就可以利用该邮箱去重置支付密码。

  网络安全专家曾溪泉: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第一建议大家要将密码分级管理,不同的账号要用不同的密码,而且尽量把密码设置的复杂一些。

  第二,要经常更换密码和密码保护问题。

  第三,可以使用一些第三方邮件保护软件,比如“加密邮”,通过对邮件内容二次加密,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