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创业 正文

杭州首个众创空间扶持政策出台 江干打造10个众创空间

发布时间: 2015-07-10 09:11:18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孙钥 沈健

  今年初,“创客”一词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到5月初,李克强总理在中关村创业大街,端起了一杯创业咖啡……

  在这个创业最好的时代,江干区昨天拿出了一个“5个100万”的众创空间扶持政策。这也是杭州第一个专门针对众创空间扶持政策。

  有创业咖啡有创业者沙龙还有项目路演

  “率先出台众创空间扶持政策,既是响应国家层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需要,也是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推动江干跨越发展创新发展的需要。”江干区科技局局长王红兵说。

  目前,江干也有不少众创空间正在打造。

  比如在钱塘江与运河交汇处的浙江互联网产业大厦,就拿出了一整层2000平方米的面积,打造一个“众创空间”。

  规划有230个工位,每一个工位,就是一个新项目。中央部位,还有一个吧台,提供咖啡等茶饮。

  在这里,每个星期都有创业者沙龙和项目路演。

  “预备是7月底正式开张,目前正在装修。”王红兵说,此外入驻市民中心的浙大乐创会,江干也要与之合作,打造一个创新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设置乐创商学院、创业营及百人汇等项目。

   形成在全市有影响力的众创空间品牌

  江干的扶持政策显示,通过评审认定的众创空间,可以享受资质鼓励、房租补贴、设施补助、活动资助,及成果激励等五个方面各最高100万元的扶持。

  此外,还有认定奖励、项目培育、融资支持、基金引导等方面的扶持政策。

  比如房租,认定为众创空间,江干会给予连续三年每年最高50%房租补贴,年补贴额最高100万元。

  还有设施,会给予最高300元/平方米的装修、办公设施购置、宽带接入等基础性设施一次性补助,补助额最高100万元。

  这些,可都是实打实的扶持。

  那么需要何种条件,才能被认定呢?

  王红兵说,首先,你得在江干注册纳税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运营主体;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项目孵化场地,拥有创业辅导、创新服务等专业团队。而且,入驻项目(企业)应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符合江干产业发展导向。

  与此同时,这个地方还要具备创业沙龙、创业大讲堂等综合服务功能等。

  “江干今年要打造和培育10个以上的众创空间,提供1000个以上工位,形成在全市有影响力的众创空间品牌和创业创新团队。”王红兵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