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浙江银监局出台指导意见 积极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发布时间: 2015-07-10 08:57: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商网 作者: 记者 刘礼文 通讯员 张薇

  记者近日从浙江银监局获悉,该局于近日出台了《关于银行业做好“双创”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引导银行业有效整合信贷资源,进一步加大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金融支持力度。

  该《意见》明确提出,要力争在2-3年内建立相对完善的大众创新创业金融服务机制,形成覆盖全省的科技金融专营体系,进一步提升众创空间金融服务可获得率、覆盖面,促进企业贷款综合成本明显下降。

  具体来讲,围绕上述工作目标,《意见》提出了“一改二创三化四合作”工作举措。“一改”即改革激励机制。建立与大众创新创业金融服务相适应的绩效考核和尽职免责机制,切实提高基层员工服务初创期创新型企业的积极性。“二创”即创新科技金融发展模式和信贷管理模式。探索投贷结合等新融资模式,加快科技系统改造升级,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为科创型企业提供一站式、系统化的金融服务。“三化”即差异化监管、专业化服务、社区化经营。通过机构监管评级、市场准入和高管履职评价等差异化监管激发银行业支持大众创新创业的动力。“四合作”即促进银政保、银行与网络平台、银行与团委、银行与高校的合作。促进银网合作,加强与创投服务中心、网上金融超市等平台合作,适应“互联网+”的创新创业格局,为农村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智力”和资金支持;促进银校合作,积极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据记者了解,在浙江银监局大力引导下,该局辖内银行业将围绕“双创”金融服务,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和服务方式,努力做好与国家“双创”战略的对接工作。据近期对嘉兴、湖州、丽水调研显示,三地银行业从构建合作机制、创新信用评估、改进综合服务入手,大力助推草根创客扬帆起航。截至2015年5月末,三地银行业用于支持草根创客贷款合计9240笔、余额37.4亿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