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创业 正文

杭州出现“众创联盟” 17家众创空间获授牌

发布时间: 2015-07-07 09:01:49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潘海波 糜丽萍 记者 洪慧敏

  近日,杭州首批17家众创空间获得授牌,其中就有位于下沙的“WE-LINK1024创新基地”。6月30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这里打造了杭州首个众创空间联盟“WE-LINK”,希望借此进一步整合区内的创新资源,全面实施“区校合作”,打造成国内最具特色的区校联合、智慧共享、资源互利的区域性创新创业联盟组织。

  “我希望把浙江产的服装卖到海外去。”创业做跨境电子商务的农琬琦,在“WE-LINK1024创新基地”提供给创客的办公大厅里,打开一家海外销售网站的页面,试图寻找海外销路。

  曾经做过线下服装生意的农琬琦,已经嗅到了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未来可能释放的各种政策“红利”。这种敏锐的商业嗅觉,也使农琬琦尚在办理工商注册手续、只有一人唱“独角戏”的创业项目,获得“WE-LINK1024创新基地”的青睐,并快速地取得了入驻创业的资格。

  像农琬琦一样,越来越多有想法的杭城创客,在众创空间内找到了实现梦想的空间。

  而众创联盟的出现,让众创空间与更多资源有机结合了起来。WE-LINK众创联盟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牵头,下沙大学城各高校、孵化器、众创空间、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服务机构及部分代表性的创业和孵化企业共同发起,联盟的首批成员以杭州市高科技孵化器为联盟核心单位,成员规模约50家。

  众创联盟成立后,将力争年内建成5个以上特色众创空间。

  据了解,一期规模达1亿元的WE-LINK众创引导基金也于6月30日启动。该基金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投公司、社会投资机构共同发起建立,其中政府出资比例为25%以内;未来三年内,基金还将不断壮大,最终形成5亿元规模(其中投入资金1亿元、吸引社会资本4亿元),以扶持创业企业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