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开拓农产品电商就(创)业新路,打造创业教育新引擎

义乌工商学院成立“互联网+众创指导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6-30 14:39:4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梅沁芳

  6月26日,义乌工商学院举行“互联网+众创指导服务中心”成立授牌仪式。

  义乌工商学院院长王珉在授牌仪式上说,该院创业教育开展多年,成效显著。在近日举行的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省长李强多次点名肯定义乌工商学院的电商创业教育改革,明确今年是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年。此时成立“互联网+众创指导服务中心”,是对高校创业教育的又一次大胆探索,必将掀起新一轮的大学生创业热潮。

  “‘互联网+众创指导服务中心’将紧密契合当前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整合创业校友资源,搭建创客交流平台,培养创业学生能力,实现创业学生与指导老师共同成长,让创业创新思维与行动落到实处。”王珉说,目前,“互联网+众创指导服务中心”已组建了农商创业部落,形成了创业学生、校内外创业指导老师共同推动的微信营销圈,通过开展爱心助农、爱心助贫困地区学生等微信公益活动,组织校园水果团购活动,切实拓展微信商圈。“目前,已建立微信群近100个,累积微信好友近1万人,对接农场10多个,建立3个微信公众号,开设2个微店、6个网上店铺,实现月销售额近10万元。”

  据了解,“互联网+众创指导服务中心”将以该校151名优秀创业毕业生为主体,届时还将搭建校友创客聊吧,开展校友论坛,实现资源共享,互助成长;搭建创客咖啡吧,举行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创、就业沙龙;设立创客空间、创客体验吧,组建创客爱心社区,通过一系列举措大力培育创客文化,让创业创新蔚然成风。

  据悉,“互联网+众创指导服务中心”已成为义乌市文化体制改革重点突破项目,此项目对于激发大众创业活力,培育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各类青年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带动扩大就业,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发动机”,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