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一个周末,6万人打卡!横店旅游复苏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2-06-28 10:04: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共享联盟横店站 吴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24-26日,主题为“国潮国货,品质生活”的浙里来消费·2022横店梦外滩老字号嘉年华活动在横店影视城梦外滩度假区举办,汇聚全国十余个省市200多家老字号企业的上千种老字号产品,为游客带来一场丰富而独特的传统文化体验和消费体验。

  这个刚刚过去的周末,横店影视城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景区内烟火气满满,人气回归。

  活动丰富,景区人气回归

  “我们是从江西来横店周末游的旅行团,正好赶上梦外滩有老字号嘉年华活动,还有海上洋货博物馆、美食街、烟花秀,好玩又好吃。”游客张女士略带遗憾地表示,因为自己没注意时间,错过了梦外滩最有名的演艺秀百老舞会,下次再来。

  同样是上周末,在梦幻谷水世界,一场“大卫贝肯”解压派对吸引了大量游客。义乌游客田女士说:“本来是带着孩子来玩的,但是连我们大人都觉得非常有趣,没有人可以抵挡住玩水的乐趣!”

  随着暑期来临,梦幻谷水世界成为夏季最受欢迎的景区之一。据了解,上周末梦幻谷日客流量均在一万人以上,突破了今年以来单景区最大客流量。梦幻谷嬉水潮玩季以“潮玩”“嬉水”“动漫”等作为核心亮点,打造了动漫嘉年华,包含动漫大巡游、动漫人物见面会、动漫市集等活动,游客可以与贝肯熊、巴啦啦小魔仙、萌鸡小队、喜羊羊与灰太狼等一众大家熟知的动漫人物近距离接触,进行一场跨次元的交流。除了动漫嘉年华,景区还筹备了明星见面会、水上音乐节、泼水大战等暑期活动。该景区负责人介绍,随着暑期活动陆续展开,游客量预计还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做深“影视体验文章”,全面升级景区产品

  自疫情以来,横店影视城未停下自我迭代升级的脚步,不断升级产品,做深做足“影视体验”文章,为迎接疫后恢复强练内功。除"我在横店当群演""蒙太奇电影之旅""走进电影"等各种经典项目外,今年又新增“戏精学院”“公主出嫁”“走进大秦”等影视主题体验类产品,以满足不同群体客人需求。横店影视城作为实景类剧本杀的“天选之地”,紧跟当下潮流趋势,为激发剧本杀市场活力,计划在广州街·香港街度假区打造出剧本杀基地,目前已有亲子类、轻沉浸类、大型纯玩类等各种不同类型的剧本杀。近期上线的禁毒题材“虎门风云”和即将上线的恐怖题材“步步惊魂”吸引了不少剧本杀爱好者的关注。

  同时,横店影视城差异化打造横店夜经济,形成梦幻谷、梦外滩、广州街等三大核心夜消费集聚地,梦幻谷景区是以潮玩、刺激为主的夜游主题公园,30多项水陆游乐设备刺激一夏;梦外滩度假区是以“休闲+美食”为主的城市文化商业街区,新推出的网红大排档,氛围感十足,一经推出就广受热捧;广州街·香港街度假区以精品化的夜间沉浸式影视主题体验为主,体验电影里的生活方式。

  此外,今年夏天,横店还有两个大型项目即将推出,一是位于梦幻谷的超炫过山车,17米高、392米长的轨道,就在众多明星都爱打卡的网红摩天轮旁。另一个是位于梦外滩的VR摩托项目,名为《夺宝奇兵之佛头现世》。该项目为全国首个寻宝主题双人VR摩托体验项目,以古董局中局,寻找佛头起源为故事主线展开。相信该项目推出后将成为梦外滩的又一热门体验项目。

  文旅政策利好,提振行业信心

  景区人气回归,横店旅游呈现回暖现象,除了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市场主体积极开拓等因素外,这也是政府纾困补助、奖励引流等政策发挥效应的结果。为克服疫情对文旅消费影响,东阳市出台纾困硬核政策,帮扶文旅企业渡难关、增信心、迎发展。“我们把纾困补助主要用于旅游市场开拓,让利给游客、旅行社,带动旅游消费。”横店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为提振文旅市场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东阳市面向全体在东人员发放文旅消费券。在国贸大厦,来自东阳的姗姗正在前台结算餐饮费用。“可以使用文旅消费券吗?”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姗姗顺利使用了东阳政府发放的文旅消费券,她说:“这几轮消费券我都抢到了,横店影视城旗下的酒店、景区基本都可以使用,能省下不少钱。”随着政策对文旅市场助推,酒店、餐饮行业同样也迎来了利好,国贸大厦负责人表示,近期不少东阳市民在结账时候都使用了消费券。

  “在练好内功的同时,我们还积极响应稳增长促消费政策,创新出台横店影视文旅消费卡,将原属于横店集团员工内部的福利,放大至全社会共享。”横店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说,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和政府促消费政策的落地,6月以来横店旅游市场开始逐步复苏,游客预定量每日均在稳步增长,相信随着学生放假及在其他因素的综合发酵下,横店旅游有望进入快速复苏通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