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横店探索影视产权交易 创浙江“影视产权”交易先河

发布时间: 2016-10-31 09:57: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侯明明 董小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29日,中国(东阳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举行,100多家影视企业参会。会上,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揭牌,开创了浙江“影视产权”交易的先河。横店影视节也同时举办,本届影视节的主题是“梦想·体验·惊喜”,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今年是横店影视城创建20周年。20年中,横店已成为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的代表符号:从资源匮乏、偏僻闭塞的江南小镇,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和国内最具成长性的影视旅游主题公园,成功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已累计接待影视剧组1700多个,接待游客超一亿人次。

  近年来,东阳市大力实施“文化和影视名城”发展战略,实验区着力在基地化建设、产业化集聚、专业化服务、社会化带动等方面下功夫,使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业层次进一步提高、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5年,实验区实现营业收入从78.11亿元增长到150.32亿元,入区企业从487家增长到645家,入区工作室从46家增长到246家。

  据介绍,新成立的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将为全国影视企业提供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专业化、市场化的文化产权交易配套服务,目标是打造全国最大的影视产品交流、交易平台,不断促进影视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

  10月30日下午,横店影视节的重头戏“文荣奖”颁奖典礼举行,演员黄轩、赵丽颖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导演郑晓龙凭《芈月传》获最佳导演奖,《芈月传》同时也获最佳电视剧奖。今年组委会还设置了“组委会大奖”,由制作了《琅琊榜》的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等获得。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