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旅游 正文

大闸蟹肥美正当时 扎心的是东海野生梭子蟹上市量将越来越少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51:16 来源: 甬上 作者: 记者 周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闸蟹挺肥,这两天我天天团购。”市民黄小姐家的蒸锅这段时间有点忙,家宴里的一道硬菜就是大闸蟹。面对肥壮的大闸蟹,黄小姐说“很有秋天的感觉”。

  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一般是大闸蟹最肥美的季节。在菜场里,大闸蟹横行其道,买者络绎不绝。在各快递站点,一箱箱大闸蟹保鲜装也成为亲友相互问候的暖心媒介。

  最近,记者走访了甬城多家菜市场、生鲜超市了解到,来自江苏等地的清水大闸蟹目前价格实惠,5两公3.5两母的一对螃蟹,售价70元,3两公2两母的一对螃蟹,售价23元。阳澄湖大闸蟹价格贵了不少,5两公3.5两母的一对螃蟹,售价160元,几乎是普通大闸蟹的两倍多。据一位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的经销大户何先生介绍,阳澄湖大闸蟹的特点是青背、白肚、金爪、黄毛,个体强壮厚实,今年的蟹扣也全新升级。天气越冷,大闸蟹就越壮实。这段时间,点名来选购的老顾客不少,“都是掐着这个点来品尝的,知道这段时间的蟹最肥美”。

  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新版蟹扣,可扫描二维码,鉴别真伪

  不过,一个扎心的消息是,从8月初开捕上市的东海野生梭子蟹的上市量将越来越少。宁波水产品批发市场的勒师傅说,估计过几天梭子蟹就没有了,价格小涨,“梭子蟹会越来越瘦,口感不如从前,要吃好蟹,得等明年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