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 其他产地的大闸蟹早已热卖

发布时间: 2019-09-24 10:23: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关攸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3日捕捞上来的阳澄湖大闸蟹。郑晓摄

  9月23日,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据了解,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个头和产量比往年显著提升,在部分主流电商平台最快6小时可送达宁波。记者从宁波本地的菜场超市看到,其他产地的大闸蟹早已在销售。

  昨天,2019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在沙家浜景区开幕,标志着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湖中捞起的第一个蟹篓中有大闸蟹约30只,平均每只至少4两重。据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阳澄湖湖面养殖面积为1.6万亩,整体产量预计在1400吨,总计能供应480万只大闸蟹。

  据了解,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普遍个头大、产量高,其原因在于今夏高温天数少,未出现极端高温天气,且围网整治后阳澄湖水质持续改善;在饲养上采用新鲜冻鱼、螺蛳、玉米等饲料,大闸蟹的品质有较大提升。

  作为大闸蟹的主要销售平台之一,天猫近日称江浙沪区域的消费者最快6小时就可以收到从阳澄湖现捞的鲜活大闸蟹。近三年来,天猫生鲜建立6大天猫优选蟹区(阳澄湖、太湖、盘锦、兴化、洪泽湖、长荡湖),联手各原产地优质商家现捕现发。

  除阳澄湖大闸蟹外,宁波市场上其他产地的大闸蟹早已在热卖之中。在华润万家、沃尔玛等超市,大闸蟹摆放在专设柜台上,不时有消费者驻足挑选。在华润万家印象城店的生鲜区域,记者看到一个冰台上,整齐地码放着大闸蟹。从价格看,每只统一价都是19.9元,平均重量在3两/只,均为公蟹。“我们的货源来自辽宁盘锦,一天要出售上百只,有时不到晚间就会被消费者选购完。”华润万家印象城店一工作人员介绍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