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汽车 正文

东风日产惊艳开局 天籁2021款大放光彩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57:3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正式闭幕,作为新华网全国两会服务用车,天籁2021款为参与两会报道的记者及工作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办公和休息环境,得到好评。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绿色发展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依旧是着重发力点。

  对于绿色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近年来东风日产动作频频。在2020年广州车展时,东风日产特别发布了“三大动力天团”,即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其VC-TURBO超变擎则是全球唯一量产化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能将强劲动力与低油耗达到更好的平衡,同时保证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e-POWER是日产发明的前所未有的融合创新动力,具备全时电驱的独特优势,以燃油机带动电机,可实现100%纯电驱动,在高效节能方面带来极佳的油耗表现;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源于NISSAN“零排放”的品牌愿景,是NISSAN零排放技术的标签,以超安全电池、超精准电控、超节能电机和e-4ORCE电动四驱的四大技术优势,造就了值得信赖的电动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节能、环保的电动车产品和安心的驾乘体验。

  作为东风日产旗舰车型,天籁2021款所配备的VC-TURBO超变擎独特的可变压缩比技术,可实现发动机压缩比在8:1(高性能)-14:1(高效能)之间智能无级切换,正因如此,发动机在低圧缩比状态下可输出媲美V6发动机的强劲动力表现,最大功率可达到179kW,峰值扭矩为371N·m。

  VC-TURBO超变擎,将内燃机发展推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并斩获了2019和2020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以及2019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殊荣(还获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年度最佳动力车”)。百公里仅耗油6.6L,为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我国绿色发展。

  在技术创新方面,对于前瞻科技的追求,东风日产也紧跟时代步伐。2021款天籁在合资中高级车中率先搭载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只需一键开启即可实现0-144km/h范围内的全速段智能巡航,并实现自动跟车、启停以及转向功能。

  车联网技术“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的投入,也让天籁2021款更具备竞争力。集远程控制功能、语音控制功能、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功能、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6大功能板块,完成21项功能升级,共计59项功能搭载。

  东风日产惊艳开局天籁销量猛增

  当前,我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汽车是稳内需的重要行业之一,汽车消费不仅是提高产能利用率、助力企业腾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经济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力量。

  去年中国车市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受到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汽车产销曾在一季度出现了暴跌。后伴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和经济复苏,汽车销量逐月回升、最终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绩。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为2531.1万辆,同比仅下降1.9%。不过,乘用车销量下滑了6%。展望2021年,中国车市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业内坚信乘用车市场在2021年有望重回正增长轨道,甚至很多机构预测增速会与GDP同步,在6%左右。这一可持续增长的预期,对于引导企业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统计,2020年东风日产累计销售1133186辆,能够取得如此佳绩,天籁车型功不可没,仅12月单月销量就达到16026台,同比增长30.4%。2021年1月,东风日产斩获终端销量124077辆,同比猛增22.5%,连续10个月保持销量正增长。如此惊艳的开局,相信东风日产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更上一层楼。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