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义乌分行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27 14:34:39 来源: 中国义乌 作者: 鲍郑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保障外贸企业复工抗疫的金融服务需求,工商银行义乌分行成立应对疫情融资结算服务团队,通过线上沟通、远程服务等形式,持续跟踪企业资金需求状况,帮助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利用绿色通道积极开展防疫期间外汇业务。

  一对一量身定制组合方案

  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针对“金华市外贸企业绿名单”,该行存量外贸企业客户,安排客户经理逐一对接走访,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收集第一手信息,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金融外汇服务。

  开辟绿色通道 提高业务效率

  指定专人做好国际业务相关外贸客户特别是防疫物资生产、跨境采购相关企业的外汇结算业务的指导协调,对企业实现一户一政策,提高外贸企业国际结算业务效率。为支持疫情防控,该行时刻备战,持续跟踪本地进口企业向境外采购防疫物资的业务需求,严格按照外管局要求,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响应上级行防疫工作号召,高效处理每一笔事关疫情的跨境业务;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创新产品优势,避免疫情期间进口付汇客户集中柜台办理人员聚集的风险,此外积极引导进口客户网银提交申请,开通网银提交电子单据办理跨境汇款的业务通道。

  扩大融资渠道 便利企业融资

  充分利用订单融资、发票融资等多种融资方式,降低融资成本,特别对涉及防疫物资企业,制定低利率优惠政策,积极满足外贸企业抗疫复工的资金需求,密切跟踪企业复工情况,主动与有贸易融资需求企业对接,助企业渡疫情难关。

  提供多种专项资金产品 降低企业风险

  疫情期间,人民币汇率波动行情出现情况较多,部分外贸企业基于对汇率走势判断而选择暂时持有美元存款,根据汇率情况而定择期结汇。该行针对该类企业外币存款增值及汇率及时锁汇的双重业务需求,组合运用工行资金产品和存款产品相结合设计特色产品,既可提高外贸企业美元存款收益的产品,又可帮助企业随时配套办理汇率锁定业务,实现了外币资产的保值增值,也抵御美元降息风险。

  简化企业跨境支付业务流程

  简化相关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办理流程,在“展业三原则”基础上,可凭企业提交的收付款指令,直接为其办理防疫相关进口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收入人民币资金在境内支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