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羊绒衫质量如何? 宁波消保委检测告诉你答案

发布时间: 2020-01-22 10:56:42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作者: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宣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保委对实体店、网络平台销售的羊绒(毛)衫组织了一次专项消费体验活动。通过消费者志愿代表在网络平台和实体商店随机购买30件羊绒(毛)衫进行检验,样品价格从298元至2653元不等。结合消费者在实际购买、使用过程中对羊绒(毛)衫性能的关注点,选择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含羊绒成分)、顶破强度强力、起球、甲醛、PH值、色牢度等指标进行检测,揭示商品之间的差异。

  最终检测数据表明:30件样品中包含27件羊绒衫和3件羊毛衫,其中18件全部符合要求;9件内在质量符合要求但使用说明不规范,2件纤维含量存在虚假标注,1件色牢度不符合国标要求。

  羊绒(毛)衫材质货真价实吗?

  30件样品中,3件羊毛衫全部符合要求,27件羊绒衫中1件色牢度不符合国标要求,2件纤维含量不符合,材质以羊毛冒充羊绒,涉嫌欺骗消费者。总体而言,30件羊绒(毛)衫中90%的材质是符合要求的,值得关注的是2件存在虚假标注的羊绒衫及1件色牢度不合格的羊绒衫全部来源于网购。

  实体店和网络平台货品有区别吗?

  30件样品中15件来源于网络平台,15件来源于实体店。网购的15件样品中有1件色牢度不符合要求、2件纤维成分不符合要求、4件内在质量符合要求但使用说明不规范,其余8件全部符合要求。实体店购买的15件样品中,来源于大型商场的有10件,均符合要求;来源于一般街边小店的有5件,内在质量符合要求但使用说明均不规范,如缺乏正规标签、未标示规格型号等。综合来看,实体店的羊绒(毛)衫质量比网购的靠谱,尤其是正规商场,建议消费者选购羊绒(毛)衫尽量选择大型商场。

  羊绒(毛)衫是否价格越高越好?

  30件样品中3件羊毛衫全部符合要求,价位均在399元~500元之间,区别不大。27件羊绒衫中,价格在1500元以上的有9件,其中7件符合要求、2件内在质量符合要求但使用说明不规范;价格在1000元~1500元的有13件,其中6件符合要求、1件色牢度不符合要求、6件内在质量符合要求但使用说明不规范;价格在500元~1000元的有2件,其中1件符合要求、1件内在质量符合要求但使用说明不规范;价格在500元以下的有3件,其中1件符合要求、2件纤维含量不符合要求。由此可见,价格越高的羊绒衫质量相对有保障。值得关注的是,2件纤维含量不符合要求的羊绒衫均是以羊毛冒充羊绒,价格均在300元以下,消费者应注意价格过低的羊绒衫商品可能存在以次充好的风险。

  羊绒(毛)衫经久耐穿吗?

  羊绒(毛)衫的耐用性能主要指在使用过程中抗起球、抗顶破损坏、抗颜色脱落的性能。

  根据结果来看,本次30件样品的起球性能均符合产品所标示的要求。从价格来看,1000元以下的5件羊绒衫中有4件为粗纺制品,1件为精纺制品(存在以100%羊毛冒充100%羊绒),3件羊毛衫全部为精纺制品;1000元以上的22件羊绒衫中,来源于大型商场的7件羊绒衫全部为精纺制品,来源于街边小店的5件羊绒衫有3件为粗纺制品,而来源于网络店铺的10件羊绒衫中仅1件为精纺制品,其余9件均为粗纺制品。因此建议消费者尽量到正规的实体商场选购羊绒衫。

  测试结果显示,30件样品的顶破强度全部符合标识中产品执行标准的要求。可见无论线上还是线下,价格高或者低,羊绒(毛)衫的顶破强力均无太大区别。

  测试结果显示,30件样品中仅有1件来源于网络平台样品的耐汗渍(碱)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价格在1000元~1500元的区间内。

  综合以上三项性能,不难发现不同销售渠道的羊绒(毛)衫商品品质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购买价位较高的羊绒(毛)衫商品时,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正规的实体商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