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人民币汇率重回“6”时代 春节出境游买买买“赚大了”

发布时间: 2020-01-19 09:51:1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宁波晚报记者 谢舒奕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本大阪

  经历了一年波澜不惊的“破7”之后,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回6.8。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小长假,人民币汇率大涨,对于春节想出境旅游的人来说无疑是“赚大了”。

  记者了解到,人民币汇率上涨回归“6”时代意味着人民币的购买力增强,到境外购买消费品或住宿都会更加划算。“得知人民币汇率大涨,身边朋友立马给我拟了一长串‘代购清单’!”计划今年春节去美国旅游的市民吴强也趁机换了汇,“同样是换汇1万美元,去年9月时需要7.08万元人民币,现在兑换则仅需6.87万元人民币,也就是少花约2100元人民币。”他算了笔账。

  人民币的强势上涨,直接影响了外币兑换行业。“年底不少市民趁休假出境旅游,本身换汇的人较平时就会多一些,最近恰逢人民币汇率上涨,此时兑换外币比平时便宜。”1月17日,携程外币兑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换汇的人更多了,与平时相比,订单量增长了31%。

  那么,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否影响出境游报价?记者从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达人旅业等甬上主要旅行社获悉,由于出境跟团游产品会提前几个月采购,因此整体上看价格并没有受到汇率影响,“团费也不会因为短期的汇率变化而临时降价,如果是自由行散客,选择相关目的地的交通、住宿、玩乐、餐饮等产品,可能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陈金告诉记者。

  “目前出境购买奢侈品是不少宁波游客的目标。而此番汇率的波动意味着,对于到其他国家购买同样的产品,尤其是购买高端的珠宝、钟表、奢侈箱包等,花费的人民币更少一些。”从出游地区来看,宁波市旅行社协会人士认为,此次波动主要体现为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上涨,因此对以美元为货币结算的地区影响会比较大。

  至于最近出境游哪些国家更受欢迎?综合甬上主要旅游机构数据显示,长线游当中,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新西兰、英国等受捧;而在周边出境游的目的地国家中,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地最吃香。

  针对宁波出境游的三大热门目的地泰国、日本、新加坡,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一些出境游小知识,希望游客能文明出行,平安回家。例如,泰国是佛教国家,应尊重寺庙和僧侣,进入寺庙参观保持衣着端庄,穿短裤、背心的游客,可以在寺庙门口领取围巾裹住身体再入内参观;自去年1月起,日本对从日本出境的游客征收离境税,游客离境需缴纳1000日元离境税;在新加坡,所有公共场合和有空调的商店都属于禁烟区,在公共交通中禁止喝水和饮料,如厕不冲水,也会被罚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