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裁员、毁约、卖身 丁磊的网易究竟怎么了?

发布时间: 2019-11-27 09:59:51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叶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4日,网易员工的一篇名为《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的文章,在网络上引发了轩然大波,文章称其在网易工作的5年,一直以网易为傲,直到今年1月底被确诊为扩张型心肌病,在与代理主管说了病情后,3月底主管便以绩效不合格的原因打算辞退他。其间还遭受到了绩效复合强行挑刺、变相背锅、被早退、被诬陷、保安暴力驱逐等不公平待遇。

  11月25日,网易连发两项声明致歉并通过梳理时间线还原事件过程。第一封道歉声明称文章展示的“业绩排名”,实际为工作量排名,不完全反映工作质量。但在沟通过程中相关人员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诸多不妥行为,并向当事人道歉,表示愿意为这位前同事提供一切可行的援助。午间,网易再发声明回应,试图通过梳理时间线还原事件过程。然而记者翻阅网易的相关认证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平台,却找不到关于此事的任何回应,那么所谓的网易声明究竟从哪来?

  从2018年底陆续开始传出网易毁约应届生、年前裁员等消息,今年9月网易考拉又卖身阿里,再到如今的暴力裁员,今年的网易可谓是风波频频,曾经无限风光的“猪厂”究竟怎么了?

  网易官方认证号无任何回应

  所谓的声明从哪来?

  关于前同事在控诉中所说的被威胁不让拿N+1、保安暴力驱逐等问题,网易声明称这位前同事谢绝了公司在9月主动提出“N+1"外的特殊关怀方案:在“N+1”补偿的基础上,并将在其离职后的12个月内,继续额外每月无条件提供等同于其月基本工资的关怀金。公司保安在回收其电脑等公司财产时并未发生冲突和肢体接触等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翻看微博发现,关于网易致歉的话题已经登上热搜第二,话题阅读量已高达3.5亿,而大部分网友对网易的这种行为表示了愤怒,有网友说,上过班的都知道,做不好是不会给员工分配这么多的任务,也有网友质疑为什么网易官微不自己发声明?

  记者查看相关声明发现,声明通过众多媒体号发布,标题为内部说明,也有部分媒体声明标题为说明,落款是网易公司,业内人士表示,这应该是网易联系媒体发布的声明。关于为什么网易不通过自己的官方平台发布相关声明,记者发现,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平台都找不到网易的官方认证号,只有网易云音乐、网易新闻等网易旗下业务的官方认证号,在今日头条上认证的网易官方账号也形同虚设,除了去年10月发布了一篇文章外,不再有任何内容。缺乏认证官方号是网易无法通过官方平台发布声明的原因之一。

  年前裁员、毁约、考拉卖身

  最近的网易风波频频

  这并不是网易第一次传出不合理裁员的消息,去年底,就有网易员工称,网易毁约应届生、年前最后一天裁员、威胁员工。今年7月,陆续有媒体报道称网易传媒变相裁员近2000人以及网易游戏裁员10%,网易均发布了声明予以否定。

  今年8月,社交平台脉脉也有消息称网易考拉将大量裁员,官方并没有回应。9月,网易考拉确认卖身给阿里。有网易考拉员工在脉脉上表示:“面对网易这个公司,心中无比失望……考拉成立四年,连续九个季度跨境电商国内份额第一,真的是一手好牌,然后被卖?真是想不通……”据艾媒咨询《2019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网易考拉以27.7%的市场份额位居国内跨境进口市场首位。可以说网易考拉的前景一片大好,而迫使丁磊将考拉卖身的原因是这只考拉并不挣钱。

  10月,又有媒体称,网易有道正为上市启动大量裁员,部门领导已拿到相应指标为55%,网易有道回应称,为了提升效率,做的正常调整,受影响的员工不到全职员工总数的3%,针对因业务调整受影响的员工,公司方面会提供合适的内部转岗机会。

  这重重裁员风波的背后是网易增速放缓的现实,2017年三季度,网易营收增速为35.45%,随后增速一路下滑,在2018年一季度,甚至同比下滑,今年三季度甚至仅增长11.2% 。曾经风光的“猪厂”还能重回巅峰吗?

  就在昨天,京东副总裁宋旸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就在今天的集团早会上,京东董事长兼CEO刘强东宣布:未来京东员工只要是在任职期间遭遇任何不幸,京东都将负责其所有孩子一直到22岁(也就是大学毕业)的学习和生活费用。“这是老刘和京东对所有京东20多万名员工和20多万个家庭的承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