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实锤了!阿里20亿美元全资收购考拉并领投网易云音乐

发布时间: 2019-09-06 10:25: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VCG111233563406.jpg

  几经市场传闻的阿里巴巴收购网易考拉案,终于在今天迎来实锤。9月6日,浙江在线记者分别从双方确认,阿里巴巴集团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同时,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

  对于此前传言的天猫国际团队将接管网易考拉,天猫国际资深总监刘一曼将出任CEO等消息,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给出说法,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将兼任考拉CEO。考拉品牌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表示,很高兴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这符合网易在新时期下的战略选择,有利于各方的长远发展。网易期望考拉能够在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内,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跨境电商服务。网易会继续推进聚焦战略,将资源集中在优势领域,通过持续创新,为用户创造源源不断的价值。网易公司也将继续大力支持网易云音乐的发展,助推中国原创音乐人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实现更大的梦想,并为中国用户提供世界一流的音乐服务。同时,网易将以独立自主的原则、开放兼容的态度,持续为推进行业发展贡献活力。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我们对中国进口的消费市场充满信心,我们也感谢网易孵化和孕育出优秀的跨境电商平台,欢迎考拉加入阿里巴巴大家庭。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将兼任考拉CEO。考拉品牌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中国的进口电商还在初期,中国的进口空间将不断扩大,阿里未来将倾全力,充分发挥生态协同效应,持续优化中国消费者的进口商品消费体验。同时,我们也很高兴参与网易云音乐的发展,希望未来在文化娱乐板块双方也能产生更多化学反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