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今年双十一备货 老板们“靠脸”贷款

发布时间: 2019-11-01 09:48:1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梅丹 吴恩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刷脸金融来了,你的脸就是你的钱,单笔最高可贷1000万元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 “没想到我的脸这么值钱!”近日,杭州四季青的一位老板娘打趣地告诉记者,“我前段时间在农行办理了刷脸e贷,办理了500万元的贷款,非常快。”

  近期,有关“刷脸”的消息真不少,支付宝、微信先后升级了旗下刷脸支付产品,银联又在互联网大会落地了“刷脸付”产品,早在去年,就有银行推出了刷脸取款的科技。

  “你的脸就是你的钱。”网友的总结十分精妙。在刷脸的时代里,银联、支付宝、微信……各大金融机构和支付平台又弥漫起硝烟,“刷脸金融”已悄悄开始改变每一位杭城市民的金融生活。

  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护航

  刷脸即自动识别可贷款金额

  今年,不少银行都推出了刷脸贷款的黑科技产品。记者在杭城四季青逛了逛,不少老板都率先吃起了螃蟹。上述老板娘王阿姨就是其中一位,她办理的是农行的刷脸e贷。

  记者找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向隔壁的老板演示刷脸贷款的流程:只需打开“浙江农行微银行”公众号,选择“微网贷”页面,点击“我要贷款”,输入身份证信息后系统自动进行人脸识别。识别通过后,王阿姨选择了“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并输入了自身的房产信息。“你看,我一输入地址,系统就自动告诉我可以贷款多少金额,多方便。”王阿姨笑盈盈地说,“接下来我还可以把我的身份证和房产证拍照上传,同时选择离我最近的网点,这样银行的客户经理就会很快与我联系了。”

  随后,记者联系农行杭州分行客户经理进行了核实,对方表示单笔最高可贷1000万元的刷脸e贷确实已于近日正式推行。“客户在线申请贷款后,我们会2小时内与客户取得联系,并落实专人上门进行实地调查,在调查环节一并完成客户资料原件搜集、合同面签等工作,客户只要耐心等待贷款审批通过,就可到房管局办理抵押登记了。”

  据了解,抵押登记结束后,根据贷款支付监管要求,资金可自动发放到客户指定的收款对象账户内,或由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自主支付,且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可随时查看贷款额度、提前还款等操作。

  农行省分行个人信贷部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近期刚刚推出的“刷脸e贷”,是在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贷款新路径,农行浙江省分行通过互联网思维、融入大数据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和房产在线评估等科技手段,将贷款申请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迁移,真正解决了客户跑银行的繁琐之处,它极大程度节约了客户的时间。

  双11前多家电商已申请

  单笔最高可贷1000万元

  昨天,在杭州下沙做农产品电商的刘先生也申请了农行刷脸e贷。已开天猫店多年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农行利率低、服务好,电商事业起步就是从农行贷款,每到双11备货,都会选择农行贷款,今年得知农行有更加快捷方便的刷脸e贷,就在线申请了100万元贷款。

  据农行浙江省分行个人信贷部客户经理介绍,此次刷脸e贷共推出了个人经营、个人消费、房屋装修和小微企业经营四项业务,客户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同时对于有多套房产的客户还可申请多项资产一并抵押提高贷款额度,其中单笔最高可贷1000万元。在贷款利率方面,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还可享受普惠利率,同时实行免评估费、免抵押费等优惠政策,真正帮助这部分群体轻松获贷、助力实体经济。在贷款方式上,客户可选择办理自助循环业务,实现贷款资金的灵活使用。据悉,双11临近,已有不少像刘先生这样的电商商家申请了刷脸e贷。

  据了解,下阶段,农行浙江省分行还将进一步优化刷脸e贷的各项功能,进一步提高贷款效率,真正实现贷款的线上化。

  除了“刷脸贷款”,在支付宝、微信和银联三个巨头的推动下,“刷脸支付”也早已开始布局。“能贷款,能取款,还能支付,这张脸的功能真是越来越强大了。”一位受访市民调侃道。

  不用掏手机也不用扫码枪

  用过的商家和消费者都说好

  “现在刷脸付的人还挺多的,如果你用刷脸付,还可以有优惠。”在杭州一家面包店里,店员告诉记者,虽然更多人使用的是扫码支付的方式,但刷脸支付的消费者正呈现逐渐上涨的趋势。“你只要在支付宝开通刷脸功能,站在这里,就能完成支付了。”店员熟练地解释。

  和移动支付率先在杭州发轫一样,悄然间,杭州的商店里又加装了刷脸付的机器。“我们其实还挺欢迎刷脸付的,因为原先扫码的话,我们还要使用扫码枪,但是现在消费者不用掏出手机,我们也不用拿扫码枪,脸对着机器就能完成付款,在消费高峰期,效率会提高很多。”一位商家告诉记者。

  有数据显示,一台刷脸机的工作量相当于3个收银员,如果有10名消费者同时结账,传统模式用时为56秒,而刷脸只需要10秒。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使用刷脸付的消费者,大都为90后年轻人,“很方便,不用掏手机”。“有优惠,觉得划算”。这是不少人给出的体验反馈。而对于仍使用扫码支付的消费者而言,“怕不安全”则是他们不使用的主要原因。

  仿佛还是不久前,扫码支付在杭州的大街小巷生根,成为了一个城市令人艳羡的标签,而今,刷脸支付又悄然潜入了杭州城的结账柜台,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这又将成为一张新的金名片。

  抢占刷脸支付市场

  银联、支付宝、微信三足鼎立

  “他们来给我们装的机器,如果消费者使用的话,消费者有红包,我们也有奖励的。”一位商家告诉记者。补贴,向来是互联网企业抢占支付市场中的制胜法宝,谁给的红包大,消费者就用谁,谁给的补贴大,就装谁家的机器。

  针对刷脸支付,最先铺开市场的仍然是支付宝和微信两大平台。今年上半年,这两个平台分别推出了蜻蜓2.0和青蛙Pro这两款刷脸支付产品,火药味从名字里就可见一斑。而就在刚刚结束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银联携手60多家银行宣布“刷脸付”产品正式落地,这名字大有一统支付市场的味道。相比于微信、支付宝的刷脸付,银联针对刷脸付广为诟病的安全问题,又加了一道“支付口令”,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用户体验,但双重验证给安全性加了一道防护衣。

  在“烧钱抢市场”的道路上,支付宝率先扛起了大旗,它宣布拿出30亿元补贴刷脸支付市场,而在今年9月,补贴政策又变成了“无上限”,每年补贴不低于300亿元。另一方面,微信也阔气表示,将为微信刷脸支付补贴100亿元。

  数据显示,目前支付宝与微信的刷脸支付设备落地体量为10万台左右,云闪付也已在广州、杭州等七个城市陆续上线了“刷脸付”,银联方面表示,由于目前还是试点状态,普及度还不高。

  面对刷脸金融,各家金融机构几乎都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放眼望去,目前市场还处于相对空白阶段,随着补贴和竞争的加剧,未来的金融市场将更加便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