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汽车 正文

滴滴出海 但将在上海试运行自动驾驶传言不实

发布时间: 2019-10-22 10:13:5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吴崇远 陈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出门打车,先用手机APP预约;距离短的路程,可以手机扫码租车……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让生活更为便捷。

  在昨天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之“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上,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透露了不少滴滴的大招。

  作为在国内拥有众多用户的互联网出行公司,滴滴已经成功将脚步迈入海外各国。论坛上程维介绍,除了为各国人民带来便捷的网约车出行模式,滴滴还将国内的一些技术经验分享给海外,如行程分享、添加紧急联系人以及风险预警和干预算法模型、安全驾驶模型等。据了解,在国内有1.98亿滴滴用户设置紧急联系人,每天有107.5万行程被分享,每天对司机发出32.9万次防疲劳提醒,这些产品和服务经验,在经过国际化市场的本地化创新后,可以为全球更多用户创造价值。

  在谈到互联网企业在发展中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时,程维透露,针对目前网约车司机开车使用手机的现象,为了确保司机更为专心地工作,保障乘客和司机的安全,滴滴已经在日本上线网约车司机手机“语音接单”,接单、改派可以用语音操控,完全不用触摸手机。

  据记者了解,该功能目前正在进一步研发迭代中。未来或落地国内,让广大网约车司机远离“开车打手机”带来的安全隐患。

  眼下5G、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并逐步在交通出行领域开始试点应用,对于老百姓来说,无疑又是值得期盼的一大利好。在本届互联网大会前夕,有网媒传出“滴滴自动驾驶最快或将于今年年底在上海落地”的消息。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动驾驶的路还很长。“整个行业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技术还没完全成熟,大规模商业化也还没有开始。”

  其实,滴滴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自2016年便开始了。当年滴滴成立自动驾驶团队,并开始封闭道路测试及研发。今年8月,滴滴自动驾驶团队升级为独立公司,目前在中美多个城市建立研发、测试团队,工程师规模超200人。

  今年9月16日,滴滴出行在“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获得上海市经信委、市交通委及市公安局颁发的首批“上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拥有了这块牌照,也就意味着滴滴将获许在上海相关测试区域开展路测的同时,进一步开展载人示范。滴滴出行CTO兼自动驾驶公司CEO张博也表示,滴滴希望尽快在上海嘉定开放自动驾驶载人测试,预计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将达到30辆,订单距离可超过10公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