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开微博当客服、脱口秀接受吐槽 滴滴自黑激发自醒基因

发布时间: 2019-09-06 10:25:27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庄郑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叫一个滴滴,预估价46块钱,到那一看,51块钱。”“快车就像我们的早饭,但是快车的问题是吃不饱吗?是吃不着!”9月4日,由打车引起的吐槽节目《七嘴八舌吐滴滴》在腾讯视频播出,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和滴滴员工、滴滴司机一起献出了他们的网络综艺首秀。柳青在现场自嘲“每一次打车都是一次迷你版的吐槽大会”。

  王建国、庞博、思文一众喜剧脱口秀演员搞笑开吐,犀利幽默地吐槽了用滴滴打车遇到的各种问题,包括排队时间太长、定位不准、导航不准、司机“无理”取消订单等问题。滴滴出行CEO程维表示:“我们是第一家花钱请人来狠狠吐槽的公司”。

  安全成为滴滴内部关键词

  柳青在节目中以幽默搞笑的方式对这些吐槽一一进行了回应。在谈到外界对滴滴的批评时,柳青直言:“打我们车的都是我们的亲人。打是亲,骂是爱,吐槽滴滴的人,都是心里有爱的人”。但在谈到安全问题的时候,柳青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在安全问题上,我们不开玩笑”。

  而事实也确实如柳青所说,安全,如今正成为滴滴内部的核心关键词。2018年11月2日,滴滴推出第一期公众评议会,以“司机能否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为题,和公众进行讨论,获得诸多好评。9个多月的时间里,滴滴共推出9期公众评议会,内容涉及“网约车是私人空间还是公共环境”“坐网约车是否实名认证”“司机空驶送回遗失物品,乘客付多少钱合适”等,引来公众的点赞。

  今年6月25日,滴滴在乘客APP内上线试运行“安全发布”,公布第一期《安全透明度报告》,将更真实的一面告诉大家。《报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滴滴网约车和网约出租车共收到司乘双方车内纠纷冲突投诉8万余次,约占平台订单的0.0042%。经核实后,发现虚假投诉占比超35%,最终警方受理违法犯罪案件121起(刑事立案10起,治安案件受理111起),平均每百万单违法犯罪案件约为0.063起。

  自黑开放滴滴自醒基因

  程维曾在滴滴内部强调,“安全”在滴滴,不是某个部门或某个团队的事,而是每一位员工都要认真对待的事。如今,随着各项安全指标逐渐量化,安全也开始与KPI挂钩,一位滴滴高管称,如今每个人的工资中都有一部分是来自于安全。

  7月2日,滴滴举办安全主题媒体开放日,详细披露安全攻坚300天进展。7月18日,滴滴顺风车下线325天后首次媒体开放日,公布整改方案并向公众征求意见,并表示未来试运营期间将免收服务费,但重新上线时间仍未确定。

  8月22日,滴滴在内部发起系好安全带21天打卡挑战赛,鼓励员工乘车系好安全带并在微博、朋友圈晒出自拍照,带动身边人养成安全出行的好习惯。柳青均在朋友圈和微博晒出了自拍照,每日打卡。

  而这次的吐槽大会,有不少网友点赞这种自黑、自嘲的方式,“滴滴竟然找了一群人来吐槽自己,敢这么自黑真的非常有勇气”“low公司自嗨,牛公司自黑”等等。还有网友则表示,“用吐槽这种轻松的形式,没有回避反而开诚布公直接面对问题,改进也是一步步走,这样的沟通方式比较能接受”。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滴滴第一次举办类似的吐槽活动。今年6月,滴滴成立7周年之际就曾在内部举办了一场 “内部吐槽会”,数位员工上台对公司以及管理层进行了搞笑式吐槽。

  程维曾表示,吐槽会就像照镜子,有了更多开放自醒的基因,能感觉到公司在反思,想越来越透明,也想听到更多真实的声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