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9 09:57: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办,主题为“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本届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协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处(筹)、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经信厅、桐乡市人民政府、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承办。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嘉宾方面,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1500多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顶级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物参会。

  围绕大会主题,本次大会将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共设20个分论坛,数量多于上届。这些分论坛将在10月20日下午和21日全天举行。

  备受关注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今年将启用新场馆,面积达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万人。本届大会期间,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卡巴斯基实验室、宝马、爱普生等中外知名企业,将在新场馆里集中展示一批最新科技成果,全球领先网络科技将轮番上演。同时,大会还将引入5G远程驾驶、智能零售货柜、透明屏、太空漂移车等数十项智慧化项目,进一步提升大会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此外,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也披露了最新进展。记者获悉,今年大会征集的各类领先科技成果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瑞典、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目前推荐工作已接近尾声。由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推荐的约15项前沿科技成果,将于10月20日在大会上亮相。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本届互联网大会的新增板块,是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大会期间将举行总决赛及颁奖。

  本届大会还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即《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以及“乌镇展望2019”成果性文件。其中,《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将对中国互联网25年的发展进行研究和分析,重点阐述2019年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的最新进展、突出成果和发展趋势,系统展现互联网治理的中国经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