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29 09:24: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摄影记者 倪雁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00.jpg

  9月28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宣布,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主题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本届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协办,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经信委、桐乡市人民政府、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承办。

  记者从现场获悉,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嘉宾方面,已向包括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中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国外知名专家学者等全球1500多位嘉宾发出了邀请。

  论坛方面,本届大会分论坛设置了“创新发展”“普遍安全”“开放包容”“美好生活”“共同繁荣”五大板块,共19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将就共同创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贡献智慧、凝聚共识。

  根据安排,大会分论坛集中在11月8日全天和11月9日上午举行。

  第一板块主题为“创新发展”,共设置5个分论坛,分别为:“遇见互联网未来——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专家与企业家论坛”“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5G时代:技术、标准与未来应用”“物联网:连接无处不在”“金融科技与信用社会建设”。

  第二板块主题为“普遍安全”,共设置3个分论坛,分别为:“大数据时代的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论坛”“网络反恐国际合作”。

  第三板块主题为“开放包容”,共设置5个分论坛,分别为“文明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企业家高峰对话:新时代的数字经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论坛”“金融资本与互联网技术创新”“媒体变革与传播创新”。

  第四板块主题为“美好生活”,共设置3个分论坛,分别为“网络公益与扶贫:消除饥饿与贫困”“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论坛”“‘互联网+公共服务’:效能、协调和创新”。

  第五板块主题为“共同繁荣”,共设置3个分论坛,分别为“中外部长高峰论:弥合数字鸿沟”“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 ”“互联网高端智库论坛”。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依旧受到广泛关注,截至9月18日,博览会报名参展企业424家,报名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企业151家,其中仅参加发布不参展企业23家,累计参与企业447家。据记者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设有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项目洽谈区、人才交流区等功能板块,按照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与通信、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数字文化传煤与教育、 数字医疗健康、 独角兽等主题分类,精选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汇聚前沿成果。

  备受瞩目的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也披露了进展。记者从现场获悉,征集领先科技成果的通知自7月上旬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网和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对外界公布后,得到了全球互联网领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今年共征集各类成果近400项,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以色列、日本、法国、瑞典、加拿大、韩国、印度等国,通盖了与互联网相关的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领域。

  此外,今年的大会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集中展现国内外互联网领域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本次报告在全面跟踪国内外互联网发展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综合研究,重点聚焦2018年互联网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新发展,深度分析国内外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信息技术、网络安全、数字经济、互联网媒体、互联网法治建设、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突出成果, 准确把握全球互联网发展最新态势, 进一步突出报告的国际性和前瞻性, 强化指导性和实践性。

  据悉,报告将对重点国家和中国各省区市的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着重优化完善世界和中国两个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进一步提升指标科学性、丰富数据来源、扩大评估覆盖面,对国内外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估分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