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雷军周鸿祎同台飙戏 世界互联网大会“大咖”议程

发布时间: 2016-11-15 09:29:10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潘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16日-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水乡乌镇举行。大会官网昨天公布了参会嘉宾名单和论坛详细议程。

  法国、澳大利亚前总理等参会

  此前,大会组委会已经向全球1200多位嘉宾发出邀请函。受邀嘉宾包括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中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港澳台嘉宾、院士、专家、国外智库学者等,涉及网络空间各个领域,代表更多元、更广泛。

  官网公布的外国政要包括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汤加副首相肖西·索瓦莱尼、玻利维亚最高法院院长帕斯托尔·马马尼、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等;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前总裁法迪·切哈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首席执行官约翰·霍夫曼等国际机构负责人。

  高通、甲骨文、思科、微软、亚马逊等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负责人都将亮相,其中“脸谱”公司副总裁石峰将作为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代表参加大会。

  国内的互联网大佬悉数到场,包括“BAT”的李彦宏、马云、马化腾,以及凭借门户网站起家的网易董事局主席丁磊、新浪董事长曹国伟、搜狐总裁张朝阳;在智能硬件领域领跑的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产品覆盖网络生活的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美团点评网首席执行官王兴、滴滴董事长程维、迅雷首席执行官邹胜龙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仍有不少出身传统制造业的大咖参会,包括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富士康科技总裁郭台铭、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李彦宏今年谈智能医疗

  本届大会设置16场论坛、20个议题,涉及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

  其中,“互联网+”论坛就有4个议题,分别涉及智慧医疗、物流、出行和普惠金融,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关联度最高。就智慧医疗议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将发表主题演讲《智能医疗奇点临近》,今年初的百度贴吧事件和之后的“魏则西之死”曾让其一个季度损失20亿的收入。

  物流议题上,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菜鸟网络首席执行官童文红将演讲《智慧物流的中国机遇》;出行议题上,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克拉斯·本德里克将阐述《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的发展方向与中国机遇》;普惠金融议题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等将探讨如何用技术创新推动“互联网+普惠金融”。

  特色小镇、人工智能也是很热门的议题。11月17日举行的“数字经济论坛——中外政企对话”将关注互联网引领特色小镇创新发展,硅谷腹地、美国加州帕罗奥图市市长帕特里克·伯特,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等将发表智慧小镇建设主题演讲,其间还设置了圆桌对话、《智慧城镇建设指南》发布和智慧小镇协作网络成立仪式。

  当天上午9时举行的“移动互联网论坛”则关注人工智能开启互联网新未来,脸谱、联想、百度、腾讯、今日头条负责人将围绕《人工智能在Facebook》、《AI就在身边》等发表主题演讲。

  雷军周鸿祎18日将同台飙戏

  往年的互联网大会,大伙最关心大佬们的动向。从公布的详细议程看,今年大佬们都很低调。“BAT”中最拼的是李彦宏,将参加两场论坛,马化腾参加一场,马云则是零。

  去年12月,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处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高咨委首次会议,马云当选联合主席。明天下午,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将举行2016年度第二次会议,预计马云参会。马云还将参加16日晚举行的一场“乌镇咖荟”。

  此外,雷军和丁磊都会参加两场论坛,周鸿祎参加一场。有趣的是,去年因为一张“周鸿祎酣睡、雷军仇视”照片被网友们玩坏的两人将坐在一起,共同参加“互联网企业家论坛”中关于创新引领未来的讨论。

  除了论坛,本届大会还安排了5场发布会、1场记者见面会和5场集体采访。其中有两场企业家代表集体采访,颇有看点,一场是11月17日17时,李彦宏、马化腾、杨元庆(联想集团董事长)、古永锵、雷军、张一鸣(今日头条CEO)等参加;第二场是11月18日9时,陈龙(蚂蚁金服CSO)、王兴、姚劲波、王小川(搜狗CEO)、周源(知乎CEO)等参加;两场主题都是创新驱动造福人类。

  【大咖收视指南】

  11月17日9:00

  “互联网+”论坛——互联网+智慧医疗

  看点:李彦宏(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主题演讲《智能医疗奇点临近》

  11月17日14:00

  新媒体发展论坛——建设更加可信的互联网

  看点:古永锵(阿里巴巴大文娱战略和投资委员会主席)主题演讲《打造可信的互联网文化娱乐生态系统》

  11月17日14:00

  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互联网发展论坛

  看点:对话研讨“智动力,慧生活”,吴小莉主持(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对话嘉宾包括张瑞敏(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郭台铭(鸿海集团创始人、富士康科技总裁)、丁磊(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雷军(小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11月17日14:30

  互联网文化论坛:文明互鉴与网络文化建设

  看点:龚宇(爱奇艺首席执行官)主题演讲《当网络视频遇到娱乐》

  11月18日8:00

  互联网企业家论坛

  看点:马化腾(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主题演讲,刘强东(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磊、沈南鹏(红杉资本合伙人)、曹国伟(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奇虎360董事长)、雷军等参与对话。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