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1:1还原!网红电影《全职高手》的杭州取景地找到了

发布时间: 2019-08-17 13:31:12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陆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16日,根据大IP《全职高手》改编的大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以下简称《全职高手》)正式上映。对杭州观众来说,这部动画电影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是,电影全部是在杭州实景拍摄,然后再制作成动画场景的,可以说是1:1还原杭州。

  记者8月16日来到浙江新远国际影城,看了11:50场的《全职全手》,这是该影院第一场《全职高手》,来了不少粉丝。

  这些粉丝观众大都是二三十岁年轻人,看电影十分安静,不发声也不议论,很专注。

  《全职高手》是国内第一部电竞题材的电影,走的是日式热血动漫的风格。不仅角色形象比较像日式动漫,里面的情节设置、配乐,高潮处主题曲的旅律和节奏也很像日本动漫。

  不过作为杭州观众,看这部动画电影,会有别的收获,因为它几乎把整座杭州城都搬到了电影中。

  《全职高手》中的主要人物苏沐秋、苏沐橙兄妹的家在杭州吴山路边上的一个小区,出门可见西湖边标志性的法国梧桐树,为防台风支撑树干的铁架子也看得到。

  苏沐秋遭遇意外的那天,台风在杭州肆虐,电台在广播“台风登陆,杭州受台风影响,有二三天的暴雨天气”。

  《全职高手》还可以看见根据航拍西湖实景绘制的西湖鸟瞰画面,湖边的“我心相印亭”。

 

  叶秋带着“暗无天日”在白堤跑步,两人躺在草地上聊天,可见西湖上空的云卷云舒。

  而叶秋带着苏沐橙购年货的地方,很明显是河坊街和吴山花鸟城。

  此外,电影里还出现了“浣纱路庆春路”路牌,而叶秋战队的“嘉世网络会所”怎么看都像在龙翔桥。

  让人热血沸腾的电竞场馆则是“萧山体育馆”,“第一届荣耀全国职业联赛”比赛的地方。

  电影中钱江新城的夜景也让人惊艳,“日出江花”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众星拱月”的杭州大剧院、“天圆地方”杭州市民中心,都有。

  去年的动画片《昨日青空》是按照原著漫画作者口袋巧克力的家乡兰溪的实景还原制作而成。

  《全职高手》这次则将蝴蝶蓝原著小说中故事的发生地杭州搬到了大银幕上。

  在动画电影中,实景绘制再搬到大银幕在日本可以说是惯例了,比如《灌篮高手》取了日本神奈川县镰仓的很多实景,宫崎骏的《千与千寻》里的汤屋,则参考了日本爱媛县的道后温泉本馆等温泉馆的实景,就算美少女战士,都有打卡地,现在这些地方都成为了粉丝必去的旅游点。

  去年《昨日青空》也让兰溪的不少地方成了粉丝打卡之地,这次随着《全职高手》上映,电影中出现的很多杭州景点,估计也将成为粉丝打卡的网红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