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大学生深陷网络套路贷 短短数月3000元变30万

发布时间: 2019-06-21 09:29:26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骆静怡 通讯员 陈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两年前,在校大学生小袁在微信上向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借了3000元钱。没想到,短短几个月,这笔债务已经上升到30多万。

  近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期破获的几起重特大案件。其中就有小袁涉及的这起“套路贷”。

  2017年12月25日,因为急用钱,小袁向一个名为“鑫盛速贷”的微信借款3000元,以7天为期限,扣除30%的手续费,实际到手2100元。

  到期后,小袁无力还款,只能以借新款还旧债的形式,先后向31个类似的微信借款近百次,结果3000元债务一下子变成了30多万元。

  还不出钱,小袁还遭受了恶意催债。讨债的人通过群发小袁借款信息、编辑侮辱信息、PS恐吓照片等形式,滋扰、威胁施压小袁和他通讯录里的联系人。

  被逼无奈的小袁和母亲掏空家底还钱,四处借钱还债,但已经填不满这个无底洞。2018年4月17日,走投无路的小袁报了警。

  其实,这就是一起典型的“网络套路贷”。

  “向小袁放款的31个微信账号,其实是3家网贷公司专门用来放贷的账号。”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公司的‘客服’一旦找到有借款需求的客户后,就要求他们提供手持身份证照片、同步通讯录等资料进行贷款资质审核。审核通过后,“客服”将资料打包发给各个负责放贷的微信账号。”

  在放款前,公司“财务”还要求被害人在“有凭证”“米房服务”等网络虚拟借据平台上签订电子借条,按照“行规”,签订金额一般要“借一押一”,写借款金额的两倍。

  等到还款到期,“财务”又以快速提额为诱饵,迫使被害人再借款。一旦他们背负巨额债务,无法脱身,公司就出动“催收部”要钱。

  据了解,今年2月份,浙江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共抓获涉及此“套路贷”案件犯罪嫌疑人49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