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协查反馈缩减至3个工作日内 网络购物更放心

发布时间: 2018-08-09 14:37: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何赛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了部分地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做法,其中杭州市余杭区“跨区域网络市场协同监管”的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就是被表扬的28项做法之一。

  作为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承担着全国最大的网络购物平台——淘宝、天猫以及平台内近千万家网店的监管职责。针对网络监管面临的投诉数量巨大、投诉调解难、调查取证难等困境,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从2017年起探索建立跨省市网络市场协同监管机制和执法协查机制,取得积极成效。

  搭建“红盾云桥平台”,余杭区市场监管部门与阿里巴巴集团实时交互网店主体信息、交易记录等各类数据12.6万条,用于案件协查和投诉举报处理。在此基础上,开发全国第一个由地方局开发的“网络监管异地协作平台”,实现网络违法行为协查、违法线索及案件移送全程电子化,案件从录入到归档形成完整闭环管理,协查反馈完成时间由原先数月缩减至3个工作日内,大大提高了协查效率。截至目前,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已与14个省的65个县市区局签订异地协作,完成与阿里巴巴平台线上案件协查1823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