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浙最惠”打造线上的亚洲美食节 浙江这样扶持新零售

发布时间: 2019-05-16 08:44: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申思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这两天,杭城的各位“吃货”可要坐不住了,从今天开始,“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拉开大幕:11万平方米的美食文化公园,三大主题展区,来自世界各地的56个国家和地区的美食……朋友圈里早早就被“约吃”的信息刷屏了。

IMG_8907.JPG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 图片据杭州发布

  不过,本届亚洲美食节可不仅仅是线下的“逛吃狂欢”。最近,省商务厅主办的“2019浙江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首次提出“浙里来消费”,发动餐饮、家电、汽车、老字号、成品油、美容美发、百货等行业,开展“浙味美、浙里购、浙里优、浙里行、浙里游、浙油礼、浙丽人、浙最惠”等八大“浙”系列主题活动。其中,“浙最惠”就发动了各大生活服务类平台,将亚洲美食节搬到了线上,在为消费者提供便利与实惠的同时,推动了浙江新零售的发展。八大“浙”系活动实惠满满 2019浙江消费促进月强劲启动>>

  线上线下联通的亚洲美食节 科技感十足

  一杯充满科技感的奶茶长什么样子?

  答案就在美食文化公园的口碑智慧门店。食客只需要拿出手机,就可以在app上自助选择奶茶口味、冰度和甜度。与看单点菜不同,这里的奶茶可以完全地自我搭配,让人体验一把新零售时代个性化十足的“定制”服务,纯茶、奶盖、果茶……排列组合下来200多个品类,选好后由机械手臂制作,用料标准化的同时,制作时常也缩短了一半。

  这样的科技感在美食文化公园随处可见。送餐机器人、无人餐厅等“黑科技”,虽然杭城人民已经不再陌生,但这样集中统一地展示,也不失新奇。

  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美食文化公园组委会副总指挥郑永标表示,美食文化公园不仅是一次国际美食文化大派对,更是一次结合新技术新零售新商业的未来生活大体验,充分展示杭州传统商贸优势与数字经济发展优势相互融合发展的强大经济动力。

  这些智慧餐饮设备还有一个用处,就是打通线下和线上消费。比如,在使用口碑、苏宁等app下单时,就可以参加线上的亚洲美食节。湖滨商圈、庆春商圈、西溪印象城等,2000多家餐饮商家都在线上参与美食大联展活动,不同的美食分类里都有榜单。记者随机看了一下,既有优惠,又可以先点菜,到店后直接坐下就可以吃了。除了美食,还有一些休闲娱乐项目和生活服务项目,作为“浙最惠”的活动内容,纷纷在线上做出了让利。

  “新零售最大的重要的作用是将人、货、场三个场景进行重构,通过线上与线下的结合,与消费者更好地互动。”口碑大区销售高级经理张天说。

W020190430793236992625.jpg

2019浙江消费促进月活动于近日启动 图据浙江省商务厅

  网络消费热情高涨 浙江新零售这样做

  据浙江省商务厅统计,2018年1~12月,浙江省实现网络零售16718.8亿元,同比增长25.4%。省内居民网络消费8470.5亿元,同比增长25.0%;网络零售顺差达到8248.3亿元。

  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网络零售、新零售是消费与生活上的便利:一键下单商品到家、扫二维码看商品溯源、生鲜蔬菜即时配送,而这背后,却是浙江省从源头到供应链再到零售端的整体布局。

  根据《浙江省推动批发零售业改造提升行动方案(2018—2022年)》,浙江开展国家级供应链建设城市试点、省级批零改造提升试点,支持23个城市250家企业先行先试,其中52家零售企业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商品+服务+体验”;23个社区建设邻里中心,提升便民功能;23条商业街打造“一街一品”区域特色。

  在供应链端,以“浙江省深化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为主的工程正在持续帮助农村建立起更加规范高效的物流交易。上个月,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与盒马鲜生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很快,消费者只需在家点点手机,就可以吃遍金华两头乌、云和香梨等上百个浙江省地标性优质农产品。

  在零售端,各大传统品牌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加快线上线下融合。不久前,五芳斋实业公司副总经理徐炜就在发布会上表示,如今的五芳斋已构建起五万个以上零售终端的全国销售渠道资源,在线上拥有200家门店,线上销售额约占总数的近30%。

  “新零售不但提升了消费的便利度,还丰富了品质商品的供给,同时推动了商务厅优质食材的挖掘和推广工作。浙江消费促进月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同时扩展,将很好地推动零售业的提升。”浙江省商务厅消费促进处副处长骆林勇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