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家电汽车消费新政出台 苏宁力推“换新补贴”

发布时间: 2019-02-01 09:58:2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施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好消息!终于来了!”苏宁易购某家电品类办公区,家电消费新政策出台的消息传来,有员工相互传达。

  据国家发改委1月28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民政部、财政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10部委共同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首次正式发布国家将施行刺激家电消费的具体措施和手段。

  在《实施方案》中,聚焦家电消费新政策的是第四项。要求“加强引导支持,带动新品消费。”方案中主要在两个方向上具体指明:第一是,支持绿色、智能家电销售。有条件的地方可对产业链条长、带动系数大、节能减排协同效应明显的新型绿色、智能化家电产品销售,给予消费者适当补贴;第二是,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有条件的地方可对消费者交售旧家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机、抽油烟机、热水器、灶具、计算机)并购买新家电产品给予适当补贴,推动高质量新产品销售。

  同日,苏宁家电集团召开2019年春季工作部署会议,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会上提出,苏宁家电将推出新一轮超级优惠力度的“换新补贴”,针对绿色节能、智能家电品类实施“以旧换新”消费补贴。苏宁家电第一时间响应国家新一轮促进家电消费政策。

  关于苏宁推出“换新补贴”,侯恩龙认为,家电以旧换新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今年距离2008年我国第一轮“家电下乡”政策已经十年,第一批家电下乡产品已超过工作年限。今天的消费需求逐渐由功能型产品,逐步转向对节能、安全、品质的追求。“特别是随着新生代消费人群崛起,对家电的使用已经不仅满足于基础功能,而是要更具品质感和更能满足美好生活的体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