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31岁的它说要“永远20岁” 娃哈哈品牌焕新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19-01-09 10:07: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丹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娃哈哈推出十几款2019年新品饮料,纯茶饮料、常温酸奶、淇淋抹茶等产品。在宣传上瞄准一二线城市白领,31岁的娃哈哈直言要“永远20岁”。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说,娃哈哈在产品创新、渠道营销、车间管理等方面都要跟着时代主动求变。这场品牌焕新的背后,娃哈哈已经铆足劲开启一系列变化。

  设计团队接入“时尚大脑”。“我想要那种优雅、有质感的设计。”娃哈哈包装设计团队的设计师们对品牌公关部部长宗馥莉的这句话记忆犹新。目前,整个设计团队超过三分之一的设计师是90后,有些产品由宗馥莉负责提出设计方向,设计团队负责“烧脑”执行。去年,宗馥莉担任娃哈哈品牌公关部部长。一个月后,两款黑白色调搭配西湖水墨画的即饮茶“一茶”摆上娃哈哈新品发布会的现场,这款饮料即将成为娃哈哈高端产品之一。

  营销思路开启创新模式。宗庆后曾在采访中说,食品饮料是一个高度竞争的行业,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这位营销大师在创造出娃哈哈儿童营养液、AD钙奶、营养快线等爆款饮料后,也曾经历过市场上“娃哈哈落伍了”这样的质疑。去年11月,娃哈哈喊出“国货,要给世界点颜色看看”,接下来炫色包装版营养快线、跨界彩妆盘、营养快线线下快闪店等一系列操作,令网友直呼“娃哈哈,你变了”。数据显示,2018年娃哈哈AD钙奶销量比上年增长32%,苏打水销量比上年增长48%。

  近日,娃哈哈下沙生产基地迎来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时候。新一年的订单要抓紧交货,年货礼盒要充分备货,但在娃哈哈发酵奶生产线上几乎看不到工人,生产车间“装满”智能机器人。娃哈哈机电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码垛机器人、投放料机器人、装铅锌电池机器人等成了生产车间里最年轻的“员工”。值得一提的是,车间在生产“爽歪歪”时使用的菌种已经是娃哈哈自己研发的国产菌种。去年9月,娃哈哈成立了一家科技创新项目孵化公司,用智能制造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