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从小作坊到拥有32项专利 一副眼镜诠释37年的专注

发布时间: 2018-11-26 10:57:43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记者 柯哲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个展厅除了展示我们最新的眼镜产品,还会和温医大眼视光医院合作,开设验光专区。”温州市八达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寿松最近在忙着对厂区内的对外展览区进行监工。不出几个月,这里将会成为八达光学面对社会展示其企业形象的一扇窗口。

  而每年2月的意大利米兰眼镜专业展,则是八达光学和温州其他众多眼镜企业展示自身形象的另一个平台。米兰眼镜展的这张入场券,温州眼镜于2001年首次艰难获取。此后17年,温州从没有缺席过,展位数从刚开始的一家扩展到如今数十家温企抱团参展。规模不断壮大的背后,是世界对于温州眼镜制造的逐步认可。

  八达光学正是获得米兰眼镜展首张入场券的温州企业。2001年,急于向海外拓展市场的陈寿松带着200副眼镜样品来到米兰,却因为没有展位,只能将样品摆到旅馆的走廊上来吸引客商。“因展会组委会认为当时的中国眼镜达不到国际标准,所以中国眼镜企业没有一个能申请到展位。”即便处境颇为心酸,陈寿松还是坚持跟展会组委会申请临时展位。精诚所至,组委会认为他们的产品确实不错,破格给了他们一个会议室接待买家。

  这是温州眼镜的第一次米兰之旅,受到了国际同行的真诚好评。第二年,组委会终于同意中国企业参展,并分配给中国10个参展名额。第三年,八达光学和其他温州眼镜企业一起,堂堂正正地坐在了米兰眼镜展的展位上,此后从未间断。

  借由米兰眼镜展,八达光学开始接到源源不断的国外订单,通过主动对接国际标准、开拓国外市场,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2002年起,陈寿松带领企业重点研究国际眼镜制作和验收标准,成功解读了欧盟标准,尤其对德国标准进行了深入钻研,得到了德国客户的高度认可。如今,他们最大的客户正是一家德国企业,近20年来每年固定下单生产100万副不锈钢眼镜。

  “除了要研究别人的标准,还要不断研发属于自己的专利,才能让企业实现持续性发展。”陈寿松介绍,每年他都会花好几个月的时间,来做产品技术的研发。截至目前,八达光学已获得专利32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美国1项,日本1项,欧洲1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

  其中,嵌钻眼镜是八达光学引以为傲的一项专利。如何将宝石镶嵌进细薄的镜架而不掉落?经过数月的钻研,八达光学的技术人员巧妙地运用材料力学、镂空切削、雕刻创新工艺,首创了独特的眼镜嵌钻技术。镜架采用优质钛材料,充分利用钛的物理特性,使宝石不用粘胶与钩爪固定,都可以镶嵌其中而不脱落。这一发明专利,深受用户欢迎。

  “世界眼镜看温州,温州眼镜看瓯海。”有着近四十年眼镜产业发展历史的瓯海,是中国五大眼镜生产基地之一,已形成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1981年,八达眼镜也不过是其中的一间小作坊。凭着数十年如一日的钻研精神,八达光学现已成长为瓯海眼镜十大品牌。2017年,公司实现出口产值7000万元,较2016年增长22%。如今,摆在八达光学面前的新课题是,带领更多的瓯海眼镜企业走一条依靠自主创新、打响自主品牌的未来之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