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瓯海眼镜行业玩起3D打印眼镜 你会买单吗?

发布时间: 2018-05-24 14:46: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李知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随着3D打印技术日渐“平民化”,老百姓消费水平逐渐提高,个人定制已逐渐成刚需。而全球估值超过了1000亿美元的眼镜行业更是乘着3D打印的热潮,提供3D打印定制服务。毫无疑问,瓯海眼镜行业也不想错过这个机遇。

  近日,瓯海区眼镜协会召开3D打印机使用办法讨论会,针对3D打印机后续操作、管理、成本费计收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亨达光学、瓯海眼镜、正大眼镜、八达光学等十多家眼镜企业负责人参与商讨。

  会上,省眼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就3D打印机打印速度、打印成品颜色与硬度、材料成本、维护费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表意见,正大眼镜董事长夏光年表示,3D打印成本高,可以与厂家进行沟通,寻找在性能与价格上更具优势的替换材料。项目的启动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可以在初期多打一些样品作为测试。

  “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操作、维护、管理,保证设备的有序高效运作。”亨达光学董事长周顺考认为人才是决定项目成败的关键因素。而瓯海区眼镜协会秘书长林步春认为,3D打印机的购置是为了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但3D打印机打印的材料比较昂贵,为维持其正常运行,肯定要收取一定的成本费,怎样收取,还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确定主体,制订制度,按规行事。

  经过集思广益,会议上讨论决定:在区政府高度重视眼镜行业的发展,花巨资购买3D打印机的基础上,瓯海眼镜人一定要利用好、维护好3D机器,发挥好它的作用。同时,要有专人负责,收取成本费,建立专户,保证正常运作,为瓯海品质眼镜、时尚眼镜做出贡献。

  据了解,3D打印机是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该技术已成为现代模型、模具和零件制造的有效手段,在眼镜行业里已得到了一定的应用。

  2017年初,瓯海眼镜协会吸纳部分眼镜企业提出购买3D打印机的意见,及时向区有关领导及部门提出以协会名义购买3D打印机为眼镜企业服务的想法,得到了区有关领导及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并最终确定拨专款委托省眼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进行购买,专门建立一个服务平台,为眼镜企业提供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