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从暴利时代到微利时代 义乌眼镜行业转型迎来“又一春”

发布时间: 2017-06-22 10:45: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日前,记者从义乌指数办获悉,本周多个大类小商品价格指数走势平稳,呈上扬态势。拖鞋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1.66点,微调趋稳;文教用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点,走势平稳;雨具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06点,止跌反弹;户外休闲娱乐用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点,走势平稳;日用工艺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51点,微幅上行;眼镜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2点,微幅上行。

  近年来,眼镜行业类目是市场的一大销售热点。酷暑来临,眼镜行情逐渐升温。以前,提起眼镜行业,就会直接想到“暴利行业”;而现在,随着竞争加剧、成本攀升,暴利早已被微利取代。昨日,记者在国际商贸城四区调查发现,眼镜行业正从过去的暴利时代走向微利时代,业内大咖在纷纷吐槽的同时,一致认为,传统眼镜行业必须加快转型升级。

  单一产品暴利不再眼镜行业“盲点”待突破

  “五年前批发价为10元的镜架现在只能卖5元,人工费上涨了,利润却被一压再压。”国际商贸城三区从事眼镜行业的王小姐感叹道,五年前的经典款镜架到现在虽然还能动销,但已不能成为公司的营利产品了。

  国内有庞大的消费市场,眼镜成了人们的生活必需品。如今,眼镜不仅是近视人群的“专享品”,也是时尚必需品。

  对于眼镜行业的发展现状,义乌眼镜同业公会副会长董海兵深有体会。他说:“眼镜行业这几年受互联网冲击,市场竞争压力加大,很多老经营户因循守旧,无论是产品更新还是营销模式都很难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严峻的竞争形势下,不少传统经营户不得不面临淘汰。眼镜行业每年都在‘换血’,而有想法、有能力的经营户近年来也不断涌现。”

  据国际商贸城三区市场负责人介绍,目前三区眼镜区块拥有商位348个、经营户360家,市场经营面积近5000平方米,主要经营产品有太阳镜、偏光镜、防护镜、近视镜、配镜器具等镜类产品。通过市场调查发现,目前仍以中低档太阳镜为主,外向度极高。近几年,不少经营户开始转变思路谋转型。

  线上线下联动眼镜行业迎来“又一春”

  走进董海兵的店,记者立刻就被琳琅满目的眼镜吸引了。明星同款蛤蟆镜、炫彩百搭大框眼镜、复古个性方框太阳镜等最新流行的眼镜都一一呈现。“不要小看一副眼镜,它也能玩出不同个性。目前我店里摆放着2000多款产品,有一半多都是今年的最新款。”董海兵指着展架上的眼镜说,现在要紧跟当下时尚流行风潮。

  “我们公司的品牌眼镜,已经进驻一线城市的一线百货商场,线上也入驻了楚楚街、蘑菇街、淘宝等各大电商平台。”董海兵说,现在线上日销量基本保持在3000到5000单左右。此外,目前有20多家省级代理商已加盟。“我旗下经营的法诗曼、名朵等眼镜品牌已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联动营销,反响非常好。”董海兵笑道。

  董海兵认为,眼镜行业发展前景广阔,经营户应转变思路,注重培养消费群体,让眼镜逐渐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快时尚搭配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