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新消费时代 服装产业如何创新

发布时间: 2018-10-21 16:13:27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张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当前服装产业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库存!”新零售时代,如何实现服装产业零库存,让每一件服装都找到合适它的主人?昨天,服装节中国男装高峰论坛上,吹来服装生产理念的创新风。

  在量品定制董事长虞黎达看来,市场经济是让消费者来选择产品,产品一旦销售不对路就会产生库存;而如果工厂能直面消费者,让每一件服装都量身定制,“有计划地生产”,那就几乎不会产生库存,这就是如今服装业的C2M(顾客对工厂)模式。

  随着互联网新经济崛起,开网店的线上流量成本越来越高,有效客流转化率、成交率却越来越低,于是,不少商家开始以“社交”的形式做销售,以后端驱动的C2M模式迎来新机遇。“只要通过微信号下单,在全国100多个城市,我们的设计师就能上门量体,并生产出适合客户的衣服。”虞黎达介绍,他们把客户定位于中产阶层,目前已能实现每月1500万元的销售额。

  除了C2M模式的定制,服装租赁也走到了互联网风口。一些企业推出“共享衣橱”模式,主营“包月换穿”,消费者每月支付一定会员费可体验服装换穿服务,而租赁企业则负责提供服装展示、清洗消毒、快递等后续服务。

  此外,一些服装企业或互联网平台开始试水“订阅服装”,即每月给会员寄送包含三件服装的“订阅盒”,如果会员喜欢可以购买,不喜欢即可退回。

  “国内也有企业在尝试订阅服装,如江南布衣等,这是因为中国有足够大的市场,允许试错和调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分析师陈小倩说。

  对于像雅戈尔这样的传统服装企业而言,如何面对移动支付、个性化消费的浪潮?“一是智能制造,二是智慧营销,三是生态科技。”雅戈尔服装控股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胡纲高表示,最终建立起工业互联网平台、建成全球领先的大规模柔性定制的智能产线。

  “服装行业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是行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