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杀熟?网友热议:在朋友店里买衣服比别处贵好几百

发布时间: 2017-12-18 14:38: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网友“tita舞”在义乌本地一论坛发帖称“自己被朋友‘杀熟’了”。原帖内容为:服装店买来买去就那么几家,时间久了也成朋友了。有家店的老板娘也算好朋友了,聊得来也玩得来,在她那买了件衣服,后来在别人那里看到,款式质量都一样,居然价格差一半。她那卖500多元,别人那只要300元不到,真的气死了,居然赚我这么多,黑心啊。

  帖子一出,评论炸开了锅,不仅阅读量蹭蹭地上涨,留言率也很高。记者对网友们留言的观点进行了梳理,发现网友们的意见大致分为两类:一类网友替发帖人感到惋惜,认为她“交友不慎”,并表示“杀熟”是常见现象;另一类网友则认为,看似“杀熟”的背后也许是产品品质等差异导致的价格差,也许是个“误会”也未尝可知。

  分道扬镳

  “杀熟”就不是朋友

  “人熟为宝”,但社会上出现一些专门拿熟人下手谋取利益的行为,即“杀熟”。

  网友“凡夫俗子”认为:“杀熟”顾名思义,就是专杀熟人。比如,你去饭馆吃饭,饭馆是你朋友开的,虽然饭菜质量不怎么样,但你不好意思讲价,一样掏钱,还会百般称赞做得好吃,其实你被“杀熟”了。买保险、装修房屋都要防止“杀熟”,最好货比三家。

  网友“路北北”认为:当今社会朋友之间“杀熟”的事情太过稀松平常,很多人仗着朋友给予的信任就肆意乱来,价格上、品质上都在“杀熟”。当然,这样的人就不能算朋友,建议遇到这样的人就赶紧分道扬镳,不要再深入交往。

  网友“莫名惊喜”说:“对很多人来说,朋友就是用来宰的。‘杀熟’在很多行业里都存在,很多人也遇到过,我建议这样的朋友赶紧断了往来,不然这种闹心的事情还会继续发生。”

  网友“秀才遇到兵”说:“我就遇到过‘杀熟’的朋友,他是开电器店的。我家里装修时的电器就在他那里一站式采购,我也没有仔细问价格就付了钱。结果上网比价,发现他赚得不少。”

  互相理解

  “杀熟”也许是个误会

  网友“前世小仙女”说:“价格差了快一倍,那质量肯定是不一样的。我自己就是开服装店的,经常有仿版的服装看起来一模一样,进价却差100~200元。仔细一对比,东西还是很有区别的。所以看起来是‘杀熟’也许是个误会呢。”

  网友“平角酷”说:“‘杀熟’?别这么想朋友,进价不一样而已,同样的款式一天一个价,刚到的新款也许进价500元过几天就能掉到400元。”

  网友“离线爱情一直在路上”说:“同样的质量,同样的款式,在不同的地段价格都不一样。就像你去理发,小巷子里的理发店可能十元或者十五元就可以了,但你要是到商场里的店铺,就得100多元了。定价跟商家的成本有很大关系,不一定是‘杀熟’。”

  网友“kiss燕”说:“就拿服装来说,衣服一样但是牌子不一样价格就不一样,欧货和不是欧货就相差很大。如果真是的‘杀熟’确实有点郁闷,不过还是建议先弄清楚到底是不是一样的东西,因为不仅关系到钱还关系到朋友之间的友谊。”

  综合网友观点,记者发现对于“杀熟”的问题网友们认为“杀熟”问题确实存在,只是下这样的判断关系到友谊,建议遇到此类事情的网友还是要谨慎下判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