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下个月正式开通!浙江人能坐高铁去香港了!

发布时间: 2018-08-07 10:31: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在线8月7日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主要工程竣工,4月1日进入试营运阶段,预计今年9月可以正式开通!也就是说最快下个月咱们浙江人就可以坐高铁去香港了!

  列车试运行目前正处于关键阶段,港铁西九龙站的准备工作大致完成,港铁已在行程规划、购票取票、站内外接驳、出入境和乘车等多个环节做了准备,包括推出专门的行程规划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开通多个购票渠道、完善站内外乘客服务设施等。

  乘客可通过西九龙站人工售票处、自动售票机、本地旅行社代理、电话热线、网上购票等5个途径购票。乘客购票时除了可用现金、信用卡和八达通支付外,还可使用多种电子支付方式。

  西九龙站实行“一地两检”,乘客在此乘车前须完成车票实名验证、行李安全检查、香港离境及内地入境手续等环节,方可登上“动感号”高铁列车。

  港铁已按计划完成试运营阶段总共约400项演习,标志着西九龙站的准备工作大致完成。这意味着有了广深港高铁后杭州到香港再也不必坐飞机啦!

  再来点小贴士,记得先收藏:

  ☑车站都设哪里?

  ☑要坐多长时间?

  ☑票价是多少钱?

  ☑如何快速过关?

  站点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

  每日计划开行127对列车

  其中短途列车114对

  长途列车13对

  ▶短途列车共设7个站点,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龙站,贯穿广州、东莞、深圳、香港四个城市。

  ▶长途列车则可直达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及汕头等城市。

  车程

  广深港高铁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200公里

  香港至深圳福田:14分钟

  香港至深圳北:23分钟

  票价

  据港府新闻处消息,在票价方面若按当前汇率计算,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来开通后

  △广港深高铁建议票价

  ▶香港西九龙总站——广州南站

  260港元(约合人民币214元)

  ▶香港西九龙总站——福田站

  80港元(约合人民币66元)

  ▶香港西九龙总站——深圳北站

  90港元(约合人民币74元)

  ▶香港西九龙总站——虎门站

  210港元(约合人民币173元)

  一地两检,广深港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来往香港及内地的旅客到达西九龙总站后,均可在站内一次性完成两地的出入境手续方便快捷!

  △一地两检

  全车有WiFi ,环境舒适,你可以在坐广深港高铁时无间断上网。想打机、想淘宝、想看视频统统都可以!每个座位下都设有两脚及三脚电源插座,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车厢宽敞、座椅舒服。一等车厢每个座位,还有独立阅读灯、音频插座等,可以说是相当高级了。

  那么浙江人去香港怎么去?

   线路

   海宁(例)——杭州东——广州南——香港

   全程7小时32分钟,票价945元

  目前,假设我们从海宁去杭州东,硬座需要11元,再从杭州东至广州南,每天开行5趟高铁、3趟动车,最快的G85次列车,全程6小时4分钟,二等座票价720元,最后从广州南到香港,需要214元,这样一共是11+720+214=945元~

  如果小伙伴们选择飞机,小编搜索发现,目前由杭州萧山机场至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班票价,经济舱基本都在1500元左右。

  二者比起来,“火车+高铁”乘坐二等座出行,可是相当划算的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