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浙江省属企业上半年利润增长41.4% 增速远超营业收入

发布时间: 2018-07-26 14:27: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通讯员 万力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timg.jpg

上半年数据显示,省属企业发展质量进一步向好

  今日,浙江省属企业负责人会议召开。根据会议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004.7亿元,同比增长15.1%,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13亿元,同比增长41.4%,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1%”和“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1.4%”中这两个数据中,浙江省属国企提质增效的发展成果显现。“利润增速远远高于营业收入,说明省属企业发展质量进一步向好。”省国资委财评处处长朱红卫解释道。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半年成绩单上显示,浙江省属国企的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交通运输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上半年,省属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3.2亿元,超过了原先稳居第一的交通运输行业,占省属企业利润总量的29.7%,主要是钢铁、化工产品产销两旺等因素带动,同比增利20.5亿元,增速高达48.1%;省属交通运输企业由于港口、航运、高速公路等业务量增长带动,累计实现利润总额53.4亿元,同比增利13.4亿元,增长33.4%。同时,省属企业着力于优化产品结构,加大降本增效力度,上半年成本费用利润率同比增长22.9%。

  同时,省属企业加强国企改革攻坚探索,企业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今年上半年,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发起设立国企改革发展基金,首期规模100亿元;列入国家员工持股试点的9家企业,已有3家完成工商登记、4家批复方案并实施;建设集团整体上市规范整改、华营建筑H股审核反馈工作有序推进,运达风电已回复证监会反馈意见并作预披露更新,菲达宝开已在新三板挂牌。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省能源集团与浙大合作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关键技术,获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为我省首次夺得这一奖项,集团也率先在行业内全面实现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巨化集团PVDC系列产品获得四张“浙江制造”品牌认证证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