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浙江对老年保健食品 推销虚假宣传下重手

发布时间: 2018-06-13 15:02:37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沈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各种慢性病缠身、恐怕最需要一剂“灵丹妙药”,殊不知这样的心态被一些不法商家利用,老人最容易掉进不法商家设下的圈套。

  昨天,省工商局召开全省反不正当竞争“百日执法”行动公示会,公布了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反响强烈、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大案要案,老年保健食品推销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案,便是其中一桩。

  事情始于去年12月26日,丽水市天行健商贸有限公司打出了年终感恩免费旅游的噱头,吸引了近30位老人报名,参加千岛湖免费3日游。

  “没想到旅游还安排了体检,结果出来,专家说,我们中的一些人患癌风险非常高,恐怕要摊上大病。”一位参加过旅游的老人回忆,当时不少人一听就慌了。专家一看时机已到,便推销起了保健食品“八系添膜艾止康胶囊”。

  “专家号称吃了这种胶囊,可以预防和治疗癌症。”老人说,当时他和大家一起凑了29880元,买下了12箱72瓶胶囊,回去仔细一想,才发觉上当了。

  今年1月23日,该公司故技重施,准备了一些免费礼品,诱使70多位老年人来参加会议,在场的老人被成功“洗脑”后,买下了产品。

  “到案发时,这家公司已采取这种方式召开4次会议,对外销售162盒鱼油胶囊。”丽水市市场监管局查实,这些产品每盒进价680元,实际销售价则达到每盒1330元,销售金额共计215460元,获利48750元。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执法人员对其做出了罚款100万元的决定。

  今年是新《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实施的第一年,我省年初就率先于全国开展了反不正当竞争“百日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围绕社会关注和民生聚焦的网络交易、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老年人保健品推销等行业领域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共立案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1098件,涉案金额4.38亿元,罚没款5554万元。

  省工商局工作人员提醒,常有不法商家伺机利用老年消费者追求健康的迫切心理,采用会议推销、组织免费旅游等手段进行“洗脑”,诱骗老年消费者高价购买所谓的保健食品“神药”,既骗取了钱财,又耽误病情。平时消费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如果发现受骗上当,可拨打热线12315投诉举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