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免费午餐终结!下月起微信还信用卡将收0.1%手续费

发布时间: 2018-07-19 10:15:48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随着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用微信、支付宝还信用卡已经成为很多用户的选择。不过日前,微信信用卡还款发布公告称,调整了信用卡还款功能的免费规则。

  公告显示,8月1日起,对于每笔信用卡还款按照实际还款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消息一出,在朋友圈里炸了锅。而记者了解到,微信理财通黄金、铂金会员以及部分定投用户通过理财通还款可以享受免手续费,但其他用户仍将收费。而目前,支付宝方面表示,信用卡还款仍旧免费。

  理财通部分会员用户将继续免收手续费

  根据微信官方公布的最新还款收费标准显示,自2018年8月1日起,每一笔还款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而手续费的金额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最低0.1元。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此外,微信将陆续推出手续费随机减免等活动。

  对于此次手续费调整,微信方面解释称,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为了使广大用户享受部分免费的产品体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近年来,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通道手续费成本也在迅猛增长。为了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微信选择对业务规则做出调整。值得注意的是,“覆盖成本”这一理由,此前也出现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相继宣布提现收费的公告中。

  事实上,微信早在去年就对微信还信用卡的收费标准有所调整。据微信去年公布的收费说明显示,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就已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

  不过,记者注意到,微信公告显示称,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的信用卡还款手续费全免,可以继续享受全免政策,“爱定投计划”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同样也可以继续享受免费还款服务。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一规定明显是腾讯想向腾讯理财通引流,想让资金更多在微信自有体系内流转。

  支付宝、银行系等APP 免费还款功能受青睐

  《2018上半年第三方移动支付用户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约为8.9亿,其中,财付通用户8.2亿,支付宝用户6.5亿,财付通和支付宝的用户渗透率分别为85.4%和68.7%。业内人士估算称,目前大概有上亿用户会受到这一新规则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自微信信用卡还款推出以来,功能不断完善,已支持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22家银行信用卡账单金额在线查询,为信用卡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还款服务。此前在微信支付宣布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后,通过信用卡溢缴款免费提现这一“曲线免费”的方式曾一度十分流行。目前微信公布信用卡还款新规后,无疑阻断了这一“套路”。

  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支付宝手机端还信用卡暂时还未收费。截至目前,通过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还款,无论是本人和他人都免费。而通过支付宝电脑端还款,本人还款免费,给他人还款的费率为0.2%,最低每笔2元,最高25元。

  此外,消费者如果不想交这笔手续费,还可以选择银行渠道还款,目前市面上许多银行系APP大多具有信用卡免费还款的功能,随着付费时代的到来,这些APP或许会逐渐受消费者青睐。

  “在安全的前提下,免费的服务对消费者来说更具吸引力。我现在基本上只通过银行系APP来还款,可以免手续费,所以微信还款收费对我影响不大。”市民林女士这样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