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智能机器人小镇来了 机器人峰会9日至11日余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02 14:49: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江丰电子智能车间在生产溅射靶材

  5月9日至11日,以“知行合一,让AI与机器人更融合”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将在余姚举行。作为中国机器人峰会永久举办地,也是浙江省首批、宁波市唯一的“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县级试点示范区,余姚的智能制造产业正如火如荼地推进。日前,记者探营发现,余姚机器人小镇呼之欲出,预计到2020年产值达百亿元人民币。

  机器人小镇初具规模

  在平板电脑上用手指点击一个程序发出指令,身材高大的机器人灵活地挥舞着手臂,把玻璃杯叠成金字塔状……很多人对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院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甘中学团队研发的双臂柔性机器人记忆犹新,还有写字机器人、栩栩如生“王阳明”等。而最近,记者探营发现,宁波机器人小镇呼之欲出。一期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里,落户的超晶晟锐光电、浙江智川机器人等13个高科技项目正加紧研发、生产;二期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主体已完工,正在实施配套工程。

  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的余姚智能机器人小镇,以中兴集团等企业为投资主体,设立蔚蓝智谷、中创工信、西电天朗等基金7个,总规模30亿元,全力支持落户项目发展。同时,于去年5月成立的浙江大学(余姚)机器人研究院,已入驻首批科研团队共78人,聚焦和培养了一批机器人行业急需的交叉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并挂牌成立了杰曼康复机器人研发中心、智慧园林联合研发中心等多个机构。

  宁波中科莱恩公司主攻高端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是小镇目前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企业。

  浙江智川机器人工程公司聚焦4.0版本工业机器人制造,成立才一年,月产量450台,去年的产值2.5亿元。

  “引资引才引项目,余姚举全市之力推进小镇建设,全力打造宁波智能经济示范区的‘起爆点’和‘主引擎’。”据余姚经信委相关人士介绍,小镇核心区已初具规模,目前已签约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项目39个,总投资68亿元,到2020年,预计将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元。

  机器人峰会9日举行

  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将于5月9日至11日举行,以“知行合一,让AI与机器人更融合”为主题。据悉,今年峰会将重点呈现机器人行业权威数据发布、智能制造系统集成经典案例集中展示等“十大亮点”。海内外知名科学家、院士、专家将带来主旨报告,峰会将开设各大主题论坛,展览展示工业机器人本体、机器人零部件及软件、智能工厂、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以及智能装备和制造技术产业相关的高端产品和新兴技术,智能制造集成应用新成果等。记者郑晓摄影记者张培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